竞技风暴

现场:巴黎你太单纯了 香榭丽舍大街伤心的年轻情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7日09:35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劭传 巴黎现场报道 安静的清晨,浅浅一层乌云遮掩了巴黎的天空。人们像往常一样,吃着羊角面包,喝着香咖啡,开始了巴黎生活。一首优雅的巴黎申办小曲拉开了巴黎和2012年奥运的爱情前奏。

  对所有巴黎人,所有法国人,以致全世界,昨天是个值得期待、热情和憧憬的大日子,巴黎人们一口一个:“这是我们的节日。”生活在这座城市两年多了,但凡有大事发生
,都习惯性上街走走看看,此时眼前的人们才最真实,有巴黎的气质。

  周三巴黎有两个主会场,为了迎接那个庄严的时刻。严肃的市政厅广场和华丽的香榭丽舍大街。

  走近市政厅,一簇一簇的人群使我渐渐感受到了高涨的情绪。广场被装扮一新,两块草地和两个田径跑道交错排列铺满了市政厅前的大片广场,正面挂着两个大屏幕,法国电视二台现场直播新加坡,巴黎还有其他四个申办城市的情况。正门前搭起了一个小型演出台,左右两边各放置了六支黑色的礼花。中午12点钟左右广场已经陆续聚集了群众,大部分都自觉地坐在了大屏幕前的地上,他们看着画面中的现场报道,安静地等待着一个美丽的消息。就像巴黎一直以来的含蓄一样,火热的激情总爆发在关键那一刻。随着申办投票一轮一轮地深入,广场也拥挤起来了。中间坐着的人们挨得很紧,四周围成一个圈,最前面一排密密麻麻的摄像头和大话筒对准了情绪高涨的人们。每次画面中提到巴黎,所有人都情不自禁地鼓掌,呐喊,一致的声音是 “巴黎,巴黎,必胜” ,深情融入了如此简单的句子,像一首朗朗上口的诗歌。

  记者的右后侧,坐下了三个年轻女孩,光洁的额头上,嫩白的脸颊上用化妆笔清晰地写着Paris2012,眉飞色舞地对我说,巴黎一定能赢。年轻的笑容永远是巴黎动人的风景线,这个城市的朝气完全可以迎接任何挑战。投票已经淘汰了三个城市,剩下的就是巴黎和伦敦的较量了。人潮中出现新的沸点。这样喧闹的场面不仅属于年轻人,一位身穿粉色长袖的老年男子激动地鼓掌助威,巴黎的自豪全然写在他那些沧桑的皱纹里。他时而高举双手,时而双手紧紧交叉默默放在胸前祈祷。

  突然人群中唱起了骄傲的《马赛曲》,一对中年夫妇手舞足蹈,此时这支《马赛曲》给所有巴黎人,法国人足够的勇敢 !等待总是漫长的,哪怕是短短的几十分钟。最关键的读秒时刻开始了,所有的人们发出自己的欢呼,高高举起双手,表达一种无限期待美好结果的情绪,摄影师们也高举他们厚重的机器,眼前飘起了若干面法国国旗,一时间必胜的愿望流动在整个空气中。

  这时巴黎的天空突然落下了豆大的雨滴,断断续续。当国际奥委会主席雅克·罗格庄严地宣布的那刻,巴黎是安静乖巧的,所有人在用心聆听。“伦敦”清晰地出口时,整齐而沉重的叹息连成了一片,所有的表情都凝结了在那一刻,听到最多的就是巴黎人的口头禅“这不是真的”,“我不相信这是真的”。他们是善良的,此时的他们是无助的,巴黎第三次和奥林匹克失之交臂,这种深情沉甸甸得让巴黎人无法接受这样的结果。一切都变得很静,人们默默地从身边退出,应该都还要各自去做着各自的工作。雨更大了,更急了,但人们还是站在那里,看着大屏幕,却没了神采飞奕。巴黎人总是很有自己的情绪,也总是表露在他们的面容间。

  瞧见几个硕大的摄像头同时瞄准了一个焦点,走上前一看,一位年轻女孩哭得很伤心,时不时用她的围巾遮羞,但她在镜头面前却一点也不扭捏,自然地流露出自己。巴黎在流泪,默默地流泪,大方地流泪,我们和奥林匹克有着如此密切的感情,我们已经努力得做出了应该做的准备。

  转身之时,一位很年轻的情侣,紧紧地抱在了一起,男生轻轻地抚摸着女生的后背,似乎温柔地给予安慰。就像巴黎和奥林匹克之间的爱情一样,温柔安静,相互辉映。这时巴黎市长第一助理出现在小演出台上,她和蔼地说,“感谢你们和我们在一起,我们会一直在一起,一起努力,同时我们也为伦敦的这次成功祝福。”台下的群众以一致不停息的掌声回复,巴黎的美好心愿依然在。身边走过一个老年妇女对一个小伙子说,“你们还很年轻,还有很多机会。”的确,巴黎还很年轻,还有更多的机会,更多的美好。天空渐渐亮起来了,巴黎此刻又恢复了往日的节奏,匆匆的人们依然在自己的位置上尽心努力着。巴黎的奥林匹克情结没有结束,他们会继续相恋,深深的,紧紧的。

  巴黎是坚强的,巴黎是勇敢的,巴黎用另一种方式支持奥林匹克运动,巴黎用坚持到底的民族精神演绎更透彻的奥林匹克精神。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巴黎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