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环法第五日:澳洲名将夺冠 阿姆斯特朗保住黄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7日02:19 新浪体育
环法第五日:澳洲名将夺冠阿姆斯特朗保住黄衫
阿姆斯特朗风光无限

  新浪体育讯 法国当地时间7月6日13点21分,第92届环法自行车赛结束了第五日的比赛。本赛段起点设在香博堡,终点是蒙达尔纪,全长183公里。

  在5个多小时的激烈争夺之后,比利时达维塔蒙-乐透车队的澳大利亚车手麦克伊文在集体冲刺中第一个冲过终点,获得冠军,成绩为3小时46分00秒。比利时快步车队车手汤姆-布南和法国农业信贷银行车队挪威车手胡施欧福德分列二三位。昨天刚刚将黄色领骑衫“
抢夺”到手的阿姆斯特朗今天第45位冲过终点,由于是集体冲刺,根据比赛规则,他今天的成绩与赛段冠军相同,这样他仍然排在了成绩榜的首位,将继续保持黄色领骑衫。

  本届环法赛开赛以前,天气情况一直不错。凉爽的天气使得车手们骑出了不错的成绩。在前5个赛段已经完成的累计480.5公里的比赛中,车手们的平均速度达到了48.114公里/小时。而在前5个赛段中,更是创造出2个赛段最快平均时速:揭幕战上扎布里斯基创造了54.676公里/小时的新纪录,在第4赛段,美国探索频道车队创造了57.31公里/小时的团队计时赛最快平均速度,阿姆斯特朗更是成为环法赛历史上第一个在10小时内完成前5个赛段的车手。

  本赛段全长183公里,共设有3个计时点和1个爬坡赛段。今天的天气不错,出发时空气温度为16摄氏度,比赛进行中赛道的地表温度为24摄氏度,气象局预报说在比赛中将会有短时阵雨。

  在出发时还发生了一个小小的插曲。今天比赛主办方要求车手们在正式出发点处停下来等待,而按照惯例,车手们骑行通过距离正式出发点5公里的中立区,只要看见比赛监督车的白旗落下,即可开始比赛。比赛主办方今天的特殊要求是因为阿姆斯特朗造成的。出于对因在昨天比赛最后2公里处被撞而意外丢失黄色领骑衫的扎布里斯基的尊重,阿姆斯特朗决定不穿着代表总成绩冠军的黄色领骑衫参加今天的比赛。当比赛的主办方发现本因身着黄色领骑衫的阿姆斯特朗居然身着美国探索频道车队的比赛服参赛时,他们要求阿姆斯特朗更换服装。经过交涉,阿姆斯特朗同意了主办方的要求,这样所有的车手都得在正式出发点处停下来等待阿姆斯特朗换上黄色领骑衫。在环法赛的历史上也曾经出现过因意外没有车手穿黄色领骑衫出赛的事件。

  比赛开始后一小时,车手们的平均速度达到了52公里/小时,去年环法赛的分段赛冠军弗莱夏一个人骑在了队伍的最前列。当车队行驶至蒙达尔纪时,如气象局预报的那样,天开始下起了雨,但是雨水并没有浇弱车手们如火的热情。第二小时,车手们的平均速度为49.2公里/小时。此后,领骑集团的队伍扩大到了4人,弗莱夏、科蒙索和科蒙索卡尔斯姆一路领先,优势一度扩大到3分10秒。湿滑的赛道令Saunier-Duval车队车手戈麦斯撞上了路边停着的一辆摩托车。随着比赛接近终点,大部队加快了速度,将与领先集团的差距缩小到10秒。最后时刻,车手们发起了集体冲刺,最终,比利时达维塔蒙-乐透车队的澳大利亚车手麦克伊文凭借半个车轮的优势,战胜汤姆-布南,第一个冲过终点,获得本赛段冠军,成绩为3小时46分00秒,比利时快步车队车手汤姆-布南和法国农业信贷银行车队挪威车手胡施欧福德分列二三位。阿姆斯特朗今天第45位冲过终点,由于是集体冲刺,根据比赛规则,他今天的成绩与赛段冠军相同,这样他仍然排在了成绩榜的首位,将继续保持黄色领骑衫。他的队友辛卡派以55秒的差距排在第二,丹麦CSC车队车手沃格特名列第三。

  在总积分榜方面,比利时快步车队车手布南以106分的绝对优势排在总积分榜的首位,法国农业信贷银行车队挪威车手胡施欧福德和澳大利亚车手斯图尔特分列二三位,积分分别为77分和76分。丹麦CSC车队仍然以2秒的优势领先美国探索频道车队排在车队排行榜榜首,成绩为38小时56分25秒;荷兰拉勃银行车队车手德科尔保住了爬坡王的红色圆点衫,美国探索频道的乌克兰车手雅罗斯拉夫继续排在25岁及以下组车手冠军,成绩为13小时46分28秒,他将继续身穿白色领骑衫。

  明天将进行本届环法赛第6赛段的比赛,由特鲁瓦出发至南希,全长199公里。(沁心)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环法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