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丁薇:注意细节为北京奥运出力 参加演出是莫大荣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6日22:0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6日,国际奥委会第117次全会在新加坡继续进行,今日会上最重要的一个议题是确定2012年夏季奥运会的承办权,巴黎、纽约、莫斯科、伦敦和马德里按顺序作了申奥陈述,最终伦敦通过4轮投票击败其它几个参选城市,将第三次举办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他们前两次举办分别是在1908年和1948年。

  16位来自中国企业界、文化界的名人担任了巴黎2012申奥大使,演员徐静蕾、导演
姜文、歌手丁薇、林依轮以及时装模特胡兵等都受邀成为巴黎申奥形象大使。 著名歌手丁薇今天晚上也应邀来到了法国大使官邸,一起等待申办结果的最终宣布。但是不幸的是,巴黎最终申办失利。丁薇在申办城市揭晓后,接受了新浪体育的采访。

  新浪体育:丁薇,作为巴黎2012申奥大使之一,能谈谈现在自己的心情吗?

  丁薇:我觉得挺失望,也挺遗憾的。本来我觉得这次巴黎的胜算挺大的。其实我们中国以前也经历过这样的事情,所以也能理解。同样,我也会祝愿伦敦举办一次很好的奥运会。尽管申奥没有成功,对于我而言,能够被2012年巴黎申奥选中,出任申奥大使,这还是一件非常荣幸的事情。虽然这个事情没有成功,但是我想应该以后还有机会吧。

  新浪体育:能谈谈您接受巴黎的邀请,出任2012申奥大使的原因吗?

  丁薇:首先,是因为我非常喜欢巴黎这个城市,我也参加了一些中法的友好活动,这是一种感情因素吧。另外一方面,法国文化部和法国大使馆也做了一些研究,在各行各业挑选了一些合适的人,来担任申奥大使,利用各行各业的一些合适的人,来支持巴黎申奥。

  新浪体育:距离北京奥运会只有三年了,作为一位演艺界的人士,您觉得可以从哪些方面来出力呢?

  丁薇:我觉得不管是演艺人士也好,老百姓也好,最主要是要让北京保持清洁。这是一个很好的机会,可以让大家的素质得到提高,其实现在已经好起来了,但是还是有一些细节大家还不是特别注意,比如说,在公共场合喧哗,开车时乱扔垃圾等等,我觉得注意这些细节方面都是为北京奥运会做出贡献。作为我本人,一个歌手来说,如果到时候能参与北京奥运会的开幕式或者闭幕式的演出啊,或者是进行一些歌曲创作的工作,那都是很荣耀的事情。当然,机会非常难得,能不能选上,那还要看运气。

  新浪体育:能不能请您向咱们新浪网友介绍一下您的近况?

  丁薇:最近在做一些幕前的活动,参加一些演出啊,还有一些时尚活动,比如这次的巴黎申奥。幕后的工作也在做,写一些影视的音乐。另外,我也在开始筹备自己的下一张唱片,在写歌,下一张唱片估计明年能出来。

  新浪体育:作为巴黎申奥大使,能不能向咱们新浪网友说几句话?

  丁薇:巴黎是我非常喜欢的城市,本来以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结束后,巴黎能将火炬接过去,这是很好的事情。现在虽然没有成功,但是我还是祝愿巴黎在他们想要再次申办的时候成功,如果那个时候,还需要我的话,我一定会出一份力。

  (张仪)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申奥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