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奥运历史显露惊人结论 伦敦三办奥运竟全靠幸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6日21:1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6日电 在7月6日的第117次国际奥委会全会上,伦敦“爆冷”击败了巴黎,成功的获得了2012年的奥运会主办权。这同时也是该市历史上第三次获得奥运会的主办权,为全世界城市中举办次数最多的。如果翻看奥运历史,我们会发现伦敦是幸运女神最爱眷顾的一个城市!

  本次评选奥运会主办城市,伦敦并不是呼声最高的。在很多方面,他们都落后于巴
黎。不过,在纽约、马德里这些城市出局后,伦敦终于笑到了最后,在决战中击败了巴黎,幸运胜出。

  当然,这并不是伦敦第一次为幸运女神所眷顾。其实今年的申办,是伦敦历史上首次申办。此前他们主办的两届比赛,都是天上掉下的“馅饼”。

  伦敦第一次举办奥运会,是在1908年。不过当时他们并不是通过申办程序而获得主办权的。本来,该届奥运会定在意大利的罗马举行,但亚平宁半岛的维苏威火山却突然从沉睡中醒来,破坏了罗马的一切筹备计划。最终,刚成立不久的国际奥委会左右为难之际,伦敦顺水推舟,接办了该届奥运会。

  在伦敦举办了这届奥运会后,欧洲就开始为战火所笼罩,直到反法西斯胜利后的1948年,在停办了两届之后,人们终于想到了重新举办奥运会。当时的整个欧洲一片废墟,没有城市愿意举办奥运会,这时又是伦敦人站了出来,获得了第二次主办的机会。

  伦敦的两次举办,实际上也帮助国际奥委会解决了两次难题。因此,可以说,伦敦这次赢得胜利,在情理之外,又在情理之中。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伦敦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