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信息不畅的苦涩玩笑:莫斯科被淘汰俄罗斯仍欢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6日21:01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7月6日电 当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宣布莫斯科在2012年奥运会申办投票首轮便遭到淘汰时,俄罗斯人正在首都著名的红场上载歌载舞,信息的不畅给俄罗斯人开了一个苦涩的玩笑。

  在国际奥委会委员们正在新加坡为选择2012年奥运会举办城市紧张投票时,成千上万的俄罗斯人涌入红场,守在大屏幕前等待消息,人们等待的同时还在欣赏着劲歌热舞。

  也许俄罗斯人不愿意过早听到自己被淘汰的消息,因此广场上的大屏幕只负责宣布哪个城市是最后的胜利者,因此当罗格宣布:“莫斯科将无法进入下一轮”时,人们还沉浸在歌舞中。

  即使记者向人们透露了莫斯科被淘汰的消息,还是有人不肯相信。一位名叫塔拉的40岁男士得知这个消息后,他说:“除非他们在大屏幕上宣布,否则我不会相信,我依然相信上帝会帮助我们。”

  教师勒兹娜则冷静得多,说:“现在,我们要把希望寄托到2016年的申办上了。”(完)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伦敦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