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两年努力一日鏖战尘埃落定 伦敦胜巴黎申奥成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6日20:3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七月六日电 新加坡消息,今天在此间举行的国际奥委会第一百一十七次全会上,经过四轮无记名投票,英国首都伦敦以过半数选票当选二0一二年第三十届夏季奥运会主办城市,罗格首次作为国际奥委会主席宣布了这一票选结果。

  今天的会议被罗格称为漫长而激动的一天。从上午九点开始,巴黎(法国)、纽约(美国)、莫斯科(俄罗斯)、伦敦(英国)、马德里(西班牙)五个候选城市按抽签顺序分别进行了
一个小时的申办陈述,阐述和演示了各自的主办理念、硬件和软件条件以及人文环境。随后评估委员会作评估,晚六时三十分,国际奥委会委员们正式开始投票。

  国际奥委会目前共有委员一百一十六人,主席罗格只在最后两个城市得票相同时才能投票,保加利亚委员萨拉夫科夫陷入中介丑闻而被停职不参加投票,希腊委员菲拉雷托斯因个人原因无法参会。此外,根据投票章程,五个候选城市所在国家奥委会的代表必须回避:这包括英国三人、法国三人、美国三人、俄罗斯三人和西班牙两人。只要某城市出局,该国委员就可参加下一轮投票,以此类推。

  这样参加首轮投票的国际奥委会委员有九十九人。第一轮投票后,没有一个城市得票过半数,得票最少的莫斯科率先出局;纽约在第二轮投票中被淘汰;最关键的第三轮投票结束,在下午的陈述中表现出色的马德里无缘下一轮;此时,申奥大战中的“双城记”正式上演,投票程序也在第四轮宣告结束。

  二00四年初,九个城市向国际奥委会递交了由本国奥委会签署的申办二0一二年夏季奥运会材料。经过由国际奥委会行政部门成员和外界专家组成的评估小组的充分研究,当年五月,德国的莱比锡、土耳其的伊斯坦布尔、古巴的哈瓦那与巴西的里约热内卢四个城市被率先淘汰。

  入围的五个候选城市在二00四年十一月十五日前,向国际奥委会递交了最后的申办报告。评估小组经具体分析和实地考察后,于二00五年六月六日公布评估报告,巴黎和伦敦得到的评价最高。

  晚七点四十九分,悬念终于被揭晓,罗格主席轻轻开启装有投票结果的信封,随后字正腔圆地念出“第三十届、二0一二年夏季奥运会的主办权被授予——伦敦”,伴随着伦敦申奥代表团的欢呼雀跃、弹冠相庆,两年努力,一日鏖战,尘埃终于落定。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伦敦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