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马德里陈述唱和平颂歌 小萨马兰奇承诺魔幻奥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6日17:3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7月6日新加坡消息,在今天于新加坡莱佛士城会议中心拉夫勒会议厅举行的国际奥委员(IOC)第117次全会上,5个争办2012年夏季奥运会主办国的国家正在IOC委员们进行投票之前做最后的陈述,继巴黎、纽约、莫斯科以及伦敦之后,西班牙马德里申奥代表团最后一个出场。在陈述中,西班牙总理萨帕特罗表示,马德里竞办2012年奥运会活动的主题就是促进和平和增进所有国家之间的友谊。

  萨帕特罗说:“西班牙是一个拥有很多著名运动员的国家,我们的梦想就是在2012年让全世界的人们都齐聚在马德里,齐聚在奥运五环旗下。我们西班牙人追求能够让人们和谐相处、让每个人成为优良公民的人生价值。西班牙与我们的加勒比海邻国及全球所有国家都能够和睦相处,这是我们引以为豪的。最重要的一点是,西班牙热爱和平、致力于保护环境以及与贫困做斗争。”

  在播放的申奥宣传短片当中,色彩非常亮丽,画面有弗拉门科传统的舞蹈、西班牙的海滩以及马德里的城市风光,其间还伴有动听的吉他音乐和运动员在比赛中的英姿,另外来自社会各界的名人和普通民众都在反复对镜头说着“马德里见”这相同的几个字。

  萨帕特罗说:“我们对于体育的热爱和承诺是百分之百的,我们一直强烈反对兴奋剂的使用以及其他任何有可能对奥林匹克运动产生不良影响的事物。”

  西班牙籍的IOC委员、IOC荣誉主席萨马兰奇的儿子小萨马兰奇在陈述中承诺,如果马德里获得2012年的奥运会主办权,那将为全世界奉献一届充满魔幻色彩的精彩赛事。1992年,当西班牙另一座城市巴塞罗那主办奥运会时,萨马兰奇是IOC的主席。小萨马兰奇说:“我们将为大家奉献的这届奥运会将成为人类历史上一次难忘的大聚会,在付出了那么多的努力之后,我们现在已经做好了一切准备。”

  马德里市长加利亚东说:“我们将奉献一场历史上最棒的奥运会。”西班牙皇室也对这次马德里申奥给予了巨大的支持,王后索菲娅在陈述中说:“整个西班牙皇室都坚信,马德里的计划将为全世界奉献最精彩的一届奥运会,我希望能够欢迎你们大家到马德里来。”

  到目前为止,5个争办2012年夏季奥运会主办国的国家已经结束了各自的申奥陈述,接下来IOC的委员们将对5个国家的陈述报告进行评估并开始第一轮投票,最终的投票结果定于北京时间今天晚上7点30分左右宣布。(苗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马德里申奥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