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马德里陈述突出激情开放 城市特质符合奥运精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6日17:16 新浪体育
马德里陈述突出激情开放城市特质符合奥运精神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6日下午,申办2012年奥运会的五大城市在新加坡继续进行,马德里作为最后一个出场的城市在莱佛士城会议中心进行陈述。代表马德里进行陈述的是西班牙王后索菲亚、西班牙首相萨帕特罗、西班牙奥委会主席埃切巴里亚和马德里地区政府主席阿宝莱等人。陈述中强调了马德里的开放和多元化,富有奥林匹克所具有的激情和团结,是一个极具吸引力的城市。目前马德里已经完成了80%的场馆建设,奥运交通和酒店住宿将非常的便利。

  西班牙籍国际奥委会委员波蓬首先开宗明义:“主席先生您好,王后陛下委托我发言,还有首相,还有马德里市长,西班牙奥委会主席,还有奥申委主席,有很多人都是以前的奥运会和残奥会选手,我们这个代表团代表马德里,同时代表西班牙,代表每个运动员和整个西班牙的体育机构。奥运会得到我们国家所有政党的支持,毫无疑问,我们马德里拥有独一无二的特点,我现在请萨帕特罗先生演讲。”

  西班牙首相萨帕特罗代表西班牙政府对马德里的支持,强调了西班牙的进步、发展和大赛承办能力:“主席先生好,我们西班牙人追求的是同一价值观,今天我非常骄傲能为大家演讲。奥林匹克精神使我们团结起来,并且促进人们的友谊,这就是奥林匹克运动,它可以让人们团结起来,并不是一些具体的利益,而是一种精神。整个西班牙都非常支持马德里的申办,马德里希望举办这届2012年奥运会,并且已经做好了准备。

  西班牙不断地发展和进步,不管是经济方面还是社会方面,他和世界上大多数国家都有良好的关系。我们非常骄傲的是,西班牙每年可以接待一千五百万的游客,他们大多来自其他的国家。西班牙致力于促进和平,促成缩小贫富差距,并且促进各国不同文化之间的相互了解,以及环境的改善。作为代表西班牙政府,我们将提供全面的政府支持,支持马德里举办2012年的奥运会和残奥会。

  马德里过去举办过25次世界重大的比赛,以及世界杯的比赛,这证明了马德里举办重大赛事的能力,我们对体育事业的支持,以及对奥林匹克运动的支持是毫无疑问的。我们愿意付出我们所有的努力来参加所有的国际比赛,并且我们努力反对兴奋剂,反对一切会伤害奥林匹克精神的行为。西班牙是一个为运动员而生的国家,体育运动可以让所有人联合起来,不仅马德里,也可以让整个世界联合起来,能够让整个地中海和各大洲的人民一起到马德里来参加比赛,这对于整个西班牙人民和马德里人民都是一个挑战,我们意识到我们在和来自四个伟大国家的四个伟大城市来竞争,我会非常谦恭地同时也非常自信地说,我们有能力举办一届成功的奥运会。当你们做出决定之后,我们西班牙将进一步致力于推动这一伟大的事业,推动奥林匹克运动的发展,谢谢大家!”

  马德里地区政府主席阿宝莱阐释了马德里城市特质和奥林匹克精神的吻合以及马德里为奥运做出的努力:“主席先生,国际奥委会成员,作为马德里地区政府首脑,我可以告诉你们马德里所有人都支持申办。马德里是一座富有历史的城市,周边地区是各国文化的交界处。作为这样一个开放和多元化的世界型的城市,我们非常的骄傲,我相信我们的成就是因为我们非常开放,拥有世界性,包容性;我们不管是经济、文化,或社会方面都是这样子的,我们的特点是,多元化,团结和自由,我们坚信这些价值,这些价值同样适用于奥林匹克精神。在马德里我们非常乐观地面对未来,我们将进一步加大投资,在交通、医疗和新技术方面。成功的比例在不断增长,我们保证给所有的奥林匹克比赛提供最好的场所,整个马德里地区都十分致力于这次申办,我们有能力说马德里已经做好准备举办2012年奥运会和残奥会。有了你们的支持,我相信这会成为现实的。谢谢!”

  马德里市长加利亚东除了进一步表明马德里的激情外,还指出了奥运遗产对马德里的作用:“主席先生,马德里对2012年的申办是非常有信心的,因为这是一个伟大的盛事,对马德里而言,有一个非常老的梦想。马德里是欧洲最大的首都,但还没有举办过奥运会,马德里一个重要的特点就是,一直维护了它多元化的特点,没有人会觉得这里是陌生的,或是见外的,我们要把所有种族的人带到一起,这是这样一个城市,一个充满激情的城市。对马德里人民而言,马德里是一个充满想象力,充满活力的城市,而且也是一个充满了职业精神的城市,这使得我们有可能能够以奥林匹克的需求设计我们的项目。来到马德里的你们不仅将受到欢迎,而且受到热爱,这就是我们的态度,我毫无保留地支持到未来。奥林匹克家庭将是马德里和整个西班牙最重要的一部分,你们将会受到我们永远的尊重,毫无疑问,我们和世界人民亲密的传统将会使我们的比赛成为一个模范性的比赛,我相信这就是国际奥委会希望看到的东西,因为这是整个运动员的精神所在。

  我相信这届奥运会也会回答一些世界性的问题,比如环境问题,奥运会将会给我们的城市留下丰厚的遗产,将会把一些落后的地区彻底改变,提供更好的生活质量,那些设施在2012年以后还会继续使用,这些的遗产就会意味着奥运会的精神在马德里永存。如果你相信我们马德里,请选择马德里,奥林匹克运动将会最大限度地发挥它的效能,将会传播到世界上每一个角落,这是马德里需要的,也是马德里能提供的。马德里同样也要不断地促进奥林匹克运动,达到它最终的目的,我知道我们不是唯一梦想这届奥运会的人,我想祝贺伦敦、莫斯科、纽约和巴黎,祝贺他们所做出的这种努力,同时我也想告诉第一轮被淘汰的一些城市,乃至所有的人们,我们想举办奥运会,我们也做好举办这届盛事的准备。如果马德里有幸得到你的信任的话,我向你们保证,我们会尽一切可能的努力实现我们的诺言,马德里将永远永远地保持开放的心态,向你们开放,这一梦想是马德里的梦想,并且我们邀请你们和我们共享这一梦想,我们需要这个奥运会,谢谢,请给我们这个奥运会。”

  西班牙奥委会主席埃切巴里亚希望奥运会能够促进西班牙的体育水平:“主席先生,女士们先生们,各位委员,西班牙奥委会以及西班牙残奥会共同支持马德里以及西班牙的申奥举措,从外部来看,我们将对申办进行调节,以便符合现代奥运的要求,以及奥运宪章的要求,我们这个申办是自下而上的,一开始我们就清楚这个申办的过程代表我们所有人的意愿。从我们国家优良的奥林匹克产生以及我们体育奥运的发源来看,并不是一场作秀,而是一场对运动的热爱。我想西班牙完全有能力主持这样一个奥运盛会,西班牙也是国际运动中一个新生的力量,我们的成绩不断地提高,我们的奥运会组织工作将给我们带来一个最佳的机会,使我们的体育水平达到一个更高的水平,最好的机会就是让我们主办2012年的奥运会,非常感谢。”

  马德里奥申委首席执行官马约拉尔从微观方面叙述了马德里奥运交通、奥运村和酒店住宿方面的筹备情况:“主席先生,各位奥委会的成员,马德里申奥完全符合国际奥委会以及国际单项赛事联合会的要求,我们提出了具体的现代申办计划,我们符合所有的奥运会要求,我在这里给您提供一些主要的原因。我们让运动员从奥运村到一些主要的比赛场馆只需步行,此外我们将充分地利用现有的一些设施,把他们用作未来的一些比赛场馆,这就意味着七千名参赛运动员能够在五分钟的步行范围内完成他们的比赛。马德里已经完成了80%的比赛设施,在我们的报告中我们也提出了很多正在建设的项目,所有这些项目都已经获得了财务方面的支持,没有任何的风险。马德里有着非常良好的公共交通设施,我们的地铁是四通八达的。能够到达80%奥运场馆,包括奥运村。我们与马德里的酒店行业也达成协议,保证能够提供84000个房间,并且房间的价格应该是相当优惠的。马德里对于体育事业是全心投入的,在过去的40年间我们主持了各种各样的比赛赛事,我们愿意与奥林匹克大家庭共同分享我们的奥运梦想,我们将向奥林匹克大家庭提供一个一流的奥林匹克酒店。另外,马德里将进一步加强奥林匹克运动,我在这里可以表达我们的信念,就是马德里将要主持一场最好的,有史以来最好的奥林匹克竞赛,非常感谢您。

  西班牙籍国际奥委会委员小萨马兰奇表示马德里已经做好了各个方面的准备,尤其民意支持率达到了90%:“各位下午好,我们现在还在准备,无论是场馆,还是整个马德里,还是整个国家都在准备,我们的准备并不是很零乱的,我们的技术人员都在行使他们的职责,并且从公众得到了强大的支持,在技术这方面,还有预算方面,还有环保的重视等等,我想我们的陈述已经覆盖得比较全面了,谈到公众支持方面,90%的人们表示对奥运会的支持。奥运会运动将在我们的城市得到珍惜和拥护,在赛事的时候,这种支持将会使得我们的奥运会取得很大的成功,我们要对运动的规则做细节的规划,使我们成为一个高水准的侯选城市,我们现在已经准备好了。我最后一次强调一下,请求大家给我们支持,我一直相信,马德里十分的合适将奥运会的精神推到一个新的高度。”

  为马德里压轴的是西班牙王后索菲娅,她从王室角度说明了马德里从皇家到百姓对体育运动的喜爱和对奥运会的期待:“主席先生,各位奥委会的成员,今天是我满意的一天,我率团申办这个2012年的奥运会,我一直感觉自己是奥运会大家庭的一员,对于04年在雅典参加的庆典活动,对我来说并不是新奇,我今天在大家面前做这个称述,在这个场合我把所有人都看作我的朋友,我代表皇室,一方面我对我们马德里支做的出色工作非常自豪,另外我们也十分自信,你们肯定会给我们支持的。大家都知道,我们皇室一直是支持奥运会的,我们也参与了很多奥运会的项目。我的丈夫在慕尼黑的比赛中也获得了奖牌,我的女儿在汉城奥运会上也参与了帆船比赛,我的儿子在巴塞罗那帆船运动也参与了,并且获得了奖牌,我的家庭的其他成员也参加了一些其他的亚特兰大的等等奥运会项目,曾经有人获得手球的奖项,我们皇室家族非常自信,我们马德里能够造就一个有史以来最好的奥运会,我们这个申办得到了政治和经济方面的大力支持。

  2012年的申办获得了西班牙全国人民的支持,以及成功的保证。最后,我想从心底里感谢诸位,考虑我们申办的愿望,我们希望在马德里见到诸位,我想给大家致以最佳的问候,我希望大家在马德里相聚。

  最后,我要感谢各位,我们希望在马德里期待大家的到来,我从心底里向大家表示谢意,希望在马德里再见到大家!”(新体)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马德里新闻 全部申奥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