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伦敦答国际奥委会提问:缘何调整奥运比赛日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6日15:4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6日下午,申办2012年奥运会的五大城市在新加坡继续进行,伦敦作为第四位出场的城市莱佛士城会议中心进行陈述。伦敦的陈述着重强调了奥运精神和奥林匹克传统的传承,希望能够通过伦敦这个国际多元化都市将奥林匹克传递给世界的年轻人;另外伦敦的奥运交通和奥运比赛场馆的再利用也独具特色。陈述结束之后伦敦奥申委回答了奥委会委员、奥运联合会成员和国际体育单项联合会委员的提问。

  奥委会委员奥尔波亲王提出了两个问题:“我有两个问题,一个是你们提出举办奥运会的时间是八月下旬到九月初,是处于什么样的考虑呢?怎样做这样一个时间安排。另外一个问题是关于帆船比赛的场馆能不能做进一步的解释,以及运动员到这个场馆的时间。”

  伦敦奥申委主席塞巴斯蒂安-科对第一个问题进行了回答:“主席先生,处于为您的方便,以及为委员会的方便,我做简短地介绍我的团队的其他成员。有来自国际网球协会的成员,还有一位是五届奥林匹克冠军得主。在我左边是2012年奥运会申办执行主席,我要感谢他。现在请让我回答奥尔波亲王的问题,之所以将奥运日期安排在八月下旬和九月初,是在洛桑跟奥委会讨论的过程中考虑到的,另外还考虑到英国的节日。”

  英国奥申委的另一个官员回答了帆船比赛的问题:“我们选择这个场馆是因为它过去举办了多次的帆船赛,我们也考虑到运动员的方便,部分运动员会住在维拉地区,从那个地方到这个场馆是比较方便的。”

  罗格主席最后对伦敦申奥表示了感谢:“谢谢伦敦参加的申办的竞争,我代表国际奥委会我要给你们颁发一个证书纪念你们对奥林匹克做出的贡献,这个证书将有塞巴斯蒂安-科来接受。”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伦敦新闻 全部申奥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