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普京用英语为申奥拉票 莫斯科陈述大打文化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6日13:5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7月6日新加坡消息,在今天于新加坡莱佛士城会议中心拉夫勒会议厅举行的国际奥委员(IOC)第117次全会上,5个争办2012年夏季奥运会主办国的国家正在IOC委员们进行投票之前做最后的陈述,继巴黎和纽约之后,俄罗斯莫斯科申奥代表团第三个出场。莫斯科代表团陈述中播放了俄罗斯总统普京首次在公开场合用英语发表的讲话录像,他敦促IOC委员们抓住“一次独一无二的真正的历史机遇”选择莫斯科来主办2012年奥运会。

  普京在录像中表示:“如果2012年这届奥运会能够在莫斯科举行,那将是奥林匹克运动历史上最佳的一次盛会。我坚信我们希望举办这届奥运会的心情是完全合理、现实也是可以赢得大家认同的。莫斯科是一个文化大都会,对于举办奥运会这样的体育赛事再合适不过了。此前,俄罗斯经历了深刻的经济变革时期,2012年举办奥运会正是我们向全世界展示我们新面貌的时候。”

  俄罗斯申奥代表团的成员们均统一身着深蓝色的套装配以紫色的丝绸领带,他们在陈述中将莫斯科描述为一个充满了活力、而且拥有深厚历史和文化底蕴的高科技城市。在他们提供的申奥宣传短片当中,莫斯科的红场、正在从事高技术工作的年轻的莫斯科人、传统的俄罗斯戏剧和舞蹈以及奥运赛事上的俄罗斯运动员令人眼花缭乱。

  莫斯科市长卢日科夫表示,他提出的城市计划--“奥林匹克之河”将体育、文化以及环境融为一体。他说:“莫斯科是一座古老的城市,但也是一座热爱体育的年轻的城市。无论是在任何一个领域当中,如果一个人想获得成功就必须敢于冒险,必须为了胜利甘愿付出一切。如果你能够把握一座城市的心脏、灵魂和跳动的脉搏,那么我相信你将发现莫斯科对于举办2012年奥运会的渴望是最强烈的。就在现在,莫斯科的市民正聚集在克里姆林宫高墙外焦急地等待着IOC委员们的决定。”

  俄罗斯游泳巨星波波夫也身为代表团成员发表了讲话,他回忆了在1980年莫斯科举办奥运会时自己还是一个观看奥运转播的小孩子,那时他通过一台很小的黑白电视感受到了奥运会的魅力,他对IOC的委员们表示:“如果我今天能够说服你们相信应该把这个历史的机遇交给莫斯科,那么明天我们大家就能够携手改变整个世界。”

  巴黎和纽约以及莫斯科之后,伦敦和马德里这两座城市也将在IOC委员们吃过午餐之后进行最后的申奥陈述,最终的投票结果定于北京时间今天晚上7点30分左右宣布。(苗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莫斯科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