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加坡上演有趣英法大战 一切从一个“玩笑”开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6日11:49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颜莨新加坡报道 一个玩笑也许就能引起外交事端,但这在申奥历史上可能还是第一次。星期一下午,新加坡城上演了一场很有意思的英法大战。

  事情是英国人挑起的。星期一上午11点,在新加坡市中心卡尔顿酒店(英国申奥委员会的总指挥部)举办了一次新闻发布会,伦敦奥运会主建筑师用了一刻钟的时间滔滔不绝地介绍了他设计的奥林匹克主体育场后总结道:“我们这个体育场将建在环境优美的森林中,
具有多功能、环保、现代化等特性,毫无疑问,它将是全世界最佳奥林匹克体育场”希尔德这样吹嘘道。

  “请问您怎样评价法兰西体育场。” 一位记者打断了他的话题。

  “巴黎体育场么,非常漂亮,”希尔德用英国人特有的幽默回答道,“在那里看橄榄球比赛再合适不过了!可惜这项体育运动还不属于奥运项目。”出席这次新闻会的大多是英国记者(英国这次去了200名记者),这句话引起大家哄堂大笑。

  位于巴黎北郊圣丹尼的法兰西体育场是1998年世界杯建造,能容纳8万人。到2012年,这个有14年历史的体育场是否有些陈旧?在英国人眼里,回答是肯定的。更何况北京、悉尼、亚特兰大奥运会都是在主赛场没有建筑的情况下申奥成功的。离最后投票还有24小时,在这个关键时刻说这番话,是蓄谋的还是说错了话?国际奥委会有明文规定:参加选举的五个代表团有权力宣传自己的城市,但是没有权力批评任何对手。

  这一次,英国人明显地跨过了红线。法国申奥委员会一个小时后就作出了反应,决定举办一个新闻发布会回击。

  法国军团的所有头头脑脑都来了:巴黎市长,法国体育部长等等。“上星期五我们还成功的举办了田径黄金赛,入座率创下历史纪录。我们在这里成功地举办了 1998年足球世界杯、2003年田径世界杯。说我们的球场不适合搞田径比赛,荒唐得有点可笑。”维罗蒂,法国体育部的秘书长这样反驳道。“至少,巴黎有这么一座让奥委会检查组满意的体育场!我们的对手能这么说么?”巴黎市市长德来诺讽刺道。德来诺不仅胆子大并且口才出众。他曾公开承认自己的同性恋倾向而深受法国人喜爱。他把这次申奥当成了竞选。“这是我一生中最重要的政治竞选,也是选民最少的一次,只有一百来名。我们一直严格遵守着这项君子协定,不在朋友城市背后捅刀。”巴黎市长可能也是被惹急了,会后他对法国记者埋怨道:“伦敦的交通问题被调查组纠了出来,我们说什么了?我们一句话也没说!”

  事态的确严重,以至于奥委会主席罗格也不得不出来表态:“法兰西体育场举办过2003年世界杯,获得过空前的成功,这个体育场完全符合我们的要求。” 不过,罗格拒绝批评英国申奥委员会。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