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翔洛桑享受难得安静 中国女留学生与追星族差5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6日11:43 《足球·劲体育》

  记者郝清亮洛桑报道 洛桑的这几天对刘翔来说还是很惬意、很轻松的。不仅仅是这里优美的环境,没有了接连不断的采访,也没有了接连不断索要签名的人,刘翔的心情真的很好。至于今天凌晨和老将约翰逊的再度对决,刘翔还是说:“按照师父的要求,尽力就行了。”

  刘翔:喜欢这里的安静

  洛桑很美,那种美很难用语言表达出来,蔚蓝的日内瓦河、充满灵气的空气味道,河边散步的人们的闲情逸致,还有那些在水中嘻戏打闹的孩子,和这个小小城市的安静,是那样的和谐。只有到了这里,你才会感觉到什么是生活。难怪刘翔说:“我很喜欢这里,喜欢这里的安静,我是一个喜欢安静的人。”

  7月5日,比赛的前一天,孙海平没有给刘翔安排训练。上午,刘翔说:“我会一个人在河边走走的,会让我感到安静。”记者说:“其实你喜欢不喜欢安静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你现在极度渴望安静的生活,在国内你很难安静下来的。”刘翔说:“只要想,就会有的,并不难,心静自然就静。这个城市很好,我要去走一走,我觉得这里的空气,还有水,会激发我的灵气。”

  刘翔说他不喜欢购物,也不喜欢逛景点,以前都来过两次了,这次就想一个人散散步。这天上午,他一个人在河边走了走,时间并不长,也没有其他人跟随。

  “在哪个餐厅见过你?”

  到这儿两天了,一直吃的是组委会安排的西餐,大家都很想吃到一顿美味的中餐。4日下午,刘翔一行和记者一起到了当地的一家中餐馆。

  如果是在中国,刘翔在这种场合露面的场景是能想得到的,但在这里,几乎没有人打扰他,我们一起点菜,喝茶。饭店的唯一的服务员,是来自福建在这里留学的小女孩,当我们点完菜后,那个女孩突然指着刘翔说:“我好像在哪儿见过你?”刘翔故意说:“不会吧,他只是中国一个普通的老百姓,你在哪儿见过他?”小女孩想了想:“好像在哪个餐厅?”大家一阵大笑之后,说:“对,对,对,他曾经在这儿的一个餐厅打过工。”服务员可能觉得不对,赶紧说:“不是在餐厅,但肯定见过。”

  记者问她:“你喜欢体育吗?”回答是不喜欢,再问:“你什么时候出的国?”回答:“去年。”而且她很清楚地说是去年的8月23日。难怪,刘翔是去年8月27日在雅典获得奥运冠军的,如果她再晚五天出国,可能就会惊讶地叫出刘翔的名字,然后免不了在这里索要签名了。

  最后,有人指着刘翔说:“他是中国很有名的一个体育节目主持人。”

  女孩说:“真的吗?”显然,她信以为真了。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刘翔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