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游泳> 正文 

为备战2008年奥运会 中国游泳世锦赛不提指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6日11:39 《足球·劲体育》

  记者文涛北京报道 北京时间7月5日下午,中国水军正式公布了出征7月17日到31日蒙特利尔游泳世锦赛的阵容名单,中国代表团此次的参赛阵容超过了以往任何一届。由于北京奥运会集体项目中国可以直接参赛,新组建的中国女子水球也首次派出12名队员参加世锦赛,为北京奥运会做准备。游泳、跳水、花样游泳和水球四个大项一共有71名运动员参加。中国代表团的总人数也达到了121人。据悉,作为奥运会后的第一个世界大赛,届时将有160多个国家的2000多名运动员参赛。

  游泳中心主任李桦在新闻通气会上提出了这次比赛的任务,首先是检验奥运备战的队伍,着重锻炼能承担起北京2008年奥运会任务的选手,通过比较和世界强国的差距,找准我们自己的位置。同时利用大赛的机会全面了解对手的情况。

  游泳中心没有为这次世锦赛制定任何金牌指标。而是反复强调要为奥运会练兵。不过,在跳水这个优势项目和游泳的个别项目上,也对成绩寄予了厚望。

  在游泳项目上,中国还是有希望夺金的。游泳阵容中有19人参加了雅典奥运会,4人是第一次参加世界大赛,从平均年龄来讲,他们都是2008年奥运会的主要选手。但本次世锦赛,具有夺金希望的依然是女子优势项目集中在罗雪娟的50米和100米蛙泳,她也是这个项目世锦赛的卫冕冠军,4x200米自由泳接力虽有难度,但也具挑战金牌的实力。男子方面,吴鹏是唯一的看点,他的蝶泳最有希望突破,中心希望他游出比奥运会更好的成绩(第六)。

  中国队在上次巴塞罗那世锦赛上拿了4块跳水金牌,但这次队伍不谈突破的概念,而是以北京奥运为长远目标,新老结合,锻炼队伍。奥运会后,国家跳水队调整了队伍,整个冬训以老队员恢复和培养年轻队员为主。

  通过从今年3-6月份的国际游联大奖赛和最后的总决赛来看,冬训效果明显,老队员已达到非常不错的状态,新队员也逐渐成长起来,比赛经验和水平都有提高。本次世锦赛力争金牌的同时,主要以新老结合锻炼队伍为主。

  出征本届世锦赛的71名运动员中,新人比例占到53%,突出了国家游泳中心新奥运初期锻炼新人的核心目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