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车队计时赛兰斯习惯性发飙 发现频道车队不敢大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6日11:37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蒋桂伦报道 由于第三赛段仍然是以平地为主,因此对布南、麦克伊文或是胡肖夫德这样的冲刺型选手更为有利,阿姆斯特朗则继续选择跟随大部队行动,以防出现事故,最终跟随第一集团第87个通过了终点。在前三天比赛结束后,他仍然继续以2秒之差跟随扎布里斯基之后稳居个人总成绩第二位。但这反而让发现频道车队有些担心他的状态似乎出得太早了。在阿姆斯特朗六夺环法冠军期间一直与他共同效力于原美国邮政车队的同胞乔治·辛卡皮就在第二赛段结束后表示,后面的比赛不可能像头几个赛段一样简单:“环法有三周
,日子还长着呢。我们的信心可没有爆棚。”不过阿姆斯特朗显然自信于对自己调整状态的能力:“我们都知道,离黄色领骑衫只有2秒钟。我将(在周二的车队计时赛中)努力比赛。”

  这位车王对车队计时赛有着自己的理解:“在计时赛中,你必须分秒必争,不像其他赛段只要跟随大部队一起行动即可,你时刻都不能放松。正因为如此,对实力强的车队来说,在车队计时赛上的表现可以鼓舞全队的士气。”

  只要了解到车队计时赛一向是发现频道车队的强项,就不难理解阿姆斯特朗的自信了。在前两年的环法比赛中,以美国邮政车队名义参赛的他们都夺得了车队计时赛的冠军。尤其是去年,他们的成绩更是骄人:平均每小时53.6公里的速度创造了环法历史上第三好的车队计时赛成绩,比赛结束后他们的五名队员包揽了车手总成绩的前五位。而且这还是在雨天路滑,其他许多车队都受到干扰并影响到成绩的情况下取得的。果然,在周二晚的比赛中,倒数第二个出发的发现频道车队完美地控制了比赛的节奏,以1小时10分39秒的成绩夺冠,阿姆斯特朗也一举从扎布里斯基手中夺走了黄色领骑衫,而且他领先位居第二的辛卡皮优势达55秒之巨。此前在总成绩榜上领先的丹麦CSC车队在发现频道车队之后出发。虽然他们竭尽全力,但最终还是慢了2秒,两位车手沃伊格特和尤利奇在个人成绩榜上也只能屈居阿姆斯特朗和辛卡皮之后分列第三和第四,扎布里斯基也跌到了第九。

  现在,赛前人们预想中阿姆斯特朗的主要竞争对手似乎都对他构成不了威胁:维诺库罗夫、巴索和乌尔里希都被他甩下了1分20秒以上的差距。不过发现频道车队上下仍然不敢掉以轻心,尤其是由乌尔里希、维诺库罗夫和上届环法亚军克罗登三剑客领衔的德国电信车队在他们眼里更是比一个强大对手,丝毫不亚于目前仍以2秒优势领先的丹麦CSC车队。“他们都是斗士,将会继续战斗。抵达巴黎之前,任何人都不能松劲。”辛卡皮如此评价德国电信车队。乌尔里希在环法开赛前一天与队车相撞颈部受伤,险些伤及颈动脉,而他在首日的个人计时赛中就输了阿姆斯特朗1分06秒,但阿姆斯特朗对此不以为然:“十多天前我也曾经摔了一跤,结果花了四五天时间才复原。相信过几天他也会好起来的,尤其是比赛还会经过他的老家德国。”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