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这场秀比奥斯卡更炫 不许明星在新加坡“放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6日11:34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如江新加坡报道 伦敦申奥团的头号明星是布莱尔吗?No,所有眼睛盯着的当然是英格兰的帅哥球星贝克汉姆,甚至连国际奥委会的官员们都时时刻刻关注着他的行踪。

  作为亚洲地区人气最高的足球明星,出生在伦敦的小贝老早就表态,为家乡申奥义不容辞,而英国首相与帅哥队长的B-B组合也是狮城最受关注的名人搭档,是伦敦申奥团里的一张“王牌”。不幸的是,原先策划了一系列公关攻势的小贝还没动兵就先被浇了一盆冷水
,根据国际奥委会的最新规定,候选城市在选举期间不能通过广告宣传等方式来影响投票的国际奥委会委员。所以贝克汉姆现在的任何活动都要小心翼翼,不得触动禁令。

  本来小贝和纽约申奥大使拳王阿里都受到了新加坡当地学校的邀请,计划到教育部门去宣传申奥理念,但禁令一出,该行为立刻成为风头浪尖上的典型。

  好在伦敦方面反应迅速,把事先安排好的小贝与某学校学生打球的官方活动立刻调整为贝帅哥的私人行为,他没穿戴任何伦敦申奥标志的衣物,也没有对来采访的媒体大肆拉票,显得不像是伦敦申奥大使的正式活动,但小贝在中学生面前大秀篮球技术的精彩镜头还是大大为英国人赚了一把人气。

  但是奥委会显然并不赞同越演越烈的明星拉票行为,他们同时颁布了另一个规定,不允许各申奥团在新加坡当地电视台购买广告时间播放申办宣传片,这样为纽约拍摄宣传片的斯皮尔伯格和为巴黎拍摄宣传片的吕克贝松也得收收星光了。周四,贝克汉姆还和布莱尔以及夫人切丽一道出席了国际奥委会投票大会的官方开幕式,投票当天,他还将和英国申奥团的其他成员一同出席最后一道宣传晚宴。

  对于各国愈演愈烈的明星大战,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已经明确表态,明星们不会左右最终的投票结果,国际奥委会更看中各个国家民众对于奥运会的热情,而不是明星秀。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