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游泳世锦赛参赛名单公布 郭晶晶“换档”搭档李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6日11:21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杨柳报道 右手缠着白色纱布,左边手腕是那根幸运的红头绳,这一切使郭晶晶在一群皮肤被晒得呈古铜色的选手中显得有些鹤立鸡群:这不仅仅由于她白皙的皮肤,尽管和队友们同样在汕头的明媚阳光下进行了四周的室外训练;更因为她是队伍中的头号高龄女选手。

  郭晶晶已经参加过三届奥运会了,7月中旬即将在加拿大蒙特利尔举行的游泳世锦赛
将是她的第四次世锦赛。与她同龄的女队员几乎都退役了,只有她还在闷热的跳水馆里、在板台上日复一日地翻腾着。

  “年龄不是问题,关键看个人的状态。谁说年龄大就不能出成绩了?国外女选手练到30岁的大有人在,我的身体素质这么好,技术水平这么高,怎么就不行?”10月15日即将庆祝自己本命年的郭晶晶说。

  在郭晶晶之前的两代中国“跳水女皇”高敏和伏明霞都是在22岁的时候选择退役。在中国跳水冠军榜上,郭晶晶已成了第一高龄的女选手,她难道不觉得辛苦和疲倦吗?

  5日的跳水馆里,郭晶晶在自己跳动作的同时,不时和站在池边的教练交流技术,和队友说笑、两句,并为跳得漂亮的队友鼓掌喝彩,神情看上去很悠闲惬意,一点没有训练的痛苦和压抑。“在我跳水的时候,我不去想什么年龄。我喜欢站在跳板上的那种感觉,也喜欢在跳水馆里和队友们一起训练的气氛。”

  从1995年首次参加国际比赛至今,郭晶晶在过去三次世锦赛赛中共收获了4金和1银,蒙特利尔有可能成就她的“帽子戏法”:第三次囊括女子3米板的单、双人冠军。只是这一次,她的双人搭档从以前的吴敏霞换成了刚刚从跳台转攻跳板的李婷。

  “其实,无论是吴敏霞,还是和李婷,我都觉得很习惯,从比赛成绩来看也差不多。只是以前和吴敏霞配对时,她要迁就我多一点,因为我的技术已经定型了,而她才开始起步。现在和李婷配合,由于我的年龄大、经验丰富,所以要多照顾她一些。世锦赛上我希望能够发挥自己的水平!”郭晶晶最后说。

  游泳世锦赛名单 7.16-31

  跳水

  男子

  1米板:徐翔、王峰

  3米板:彭勃、何冲

  3米板双:王峰 / 何冲

  10米台:胡佳、杨景辉

  10米台双:赵巍 / 林跃

  女子

  1米板:吴敏霞、李婷

  3米板:郭晶晶、吴敏霞

  3米板双:郭晶晶 / 李婷

  10米台:贾童、袁培琳

  10米台双:贾童/袁培琳

  游泳

  男子

  吴鹏、汪海波、陈祚、张琳、郑坤良、于诚、辛桐、韩天骥

  女子

  周雅菲、罗雪娟、赵菁、陈燕燕、庞佳颖、杨雨、朱颖文、李杰、汤景之、陈桦、高畅、李季、吴碧楠、刘子歌、马晨菲

  注:齐晖、徐妍伟由于参加大运会,未报名本次世锦赛。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