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洛桑田联大奖赛今日鸣枪 刘翔再战约翰逊起跑是关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6日11:12 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国际田联超级大奖赛洛桑站将点燃战火,中国飞人刘翔将与阿兰·约翰逊等名将再较高下。

  备受瞩目的男子110米栏比赛注定将成为这个夏天欧洲田径赛场的焦点,众多名将的加盟令每一次决斗都充满了悬念。

  在黄金联赛巴黎站的较量之后,奥运冠军刘翔与四度世界冠军约翰逊这对老冤家又将在此聚首。4天前的比赛中,约翰逊以0.02秒的优势力压刘翔,夺得银牌,此次,少了杜库雷的争夺,主宰比赛的王者应该不出刘翔和约翰逊两人。当然,阿诺德与奥里加斯的实力同样不容小觑,三甲之位也向他们敞开。

  刘翔能否脱颖而出,起跑如何依然是胜利的基本保证。(丁丁)

  两新一老对抗格局明晰

  黄金联赛巴黎站刘翔仅获第三,使得不少“翔迷”多多少少有一种失落感,但这已是刘翔的第二个最好成绩。从巴黎站的比赛来看,110米栏王之争将呈现出“两新一老”的对抗格局。

  巴黎站110米栏的前六名,与赛前该项今年世界排名前六位的人选完全相同。只不过相互名次排列变化较大。

  杜库雷原排名第六,巴黎站一跃夺得金牌;刘翔原排名第四,在巴黎却夺得铜牌;而以往成绩也突出的约翰逊,却无情地被挤到了亚军的位置。

  如果说此次巴黎站之前,两新对抗一老的格局还有些模糊得话,那么,由于杜库雷在自己家门前击败约翰逊的一跑,就使得这种格局已经十分明晰。

  黄金联赛后面的比赛、乃至赫尔辛基世锦赛,刘翔的两大障碍,还会是杜库雷与约翰逊。(厉智)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刘翔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