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申办五城的最后陈述计划 终极说客最后一次彩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6日10:31 体坛周报

  特派记者楼坚新加坡报道 新加坡目前的最高机密是什么?申办五城的最后陈述计划。

  5日,5个申办团在“莱佛士舞厅”举行了最后一次封闭彩排。为确保陈述能够惊艳,除了莫斯科公布了陈述计划之外,其余4个申办城市都没有透露细节。从各方面了解到的情况是:陈述人中政治人物云集,像极了联合国大会;而各国的申办短片也异彩纷呈,仿佛一场奥斯卡颁奖典礼。

  第117届国际奥委会(IOC)大会将于6日早晨8时30分准时开会,9时开始五城轮流陈述。首先上场的将是法国代表团。

  巴黎申奥委首席运营官、副执行官加布里埃尔4日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我们的整个陈述都是导演吕克·贝松设计的,这不仅是指要播放的一些申奥片,而且包括了整个流程,他都有所贡献。”

  对于陈述人名单,法国电视三台的记者蒂耶里说:“巴黎的第一个演讲者将是法国奥委会主席塞朗度,第二个是巴黎市长德拉诺埃,然后将播放一个片断的小短片;接着隆重登场的将是我们的共和国总统希拉克,他将发表最为重要的讲话。还不清楚是否会有运动明星出现在最终陈述中。”

  45分钟陈述后,巴黎代表团将接受IOC委员10分钟的自由提问,随后转移到贵宾包厢,接受采访(其他城市同此程序)。

  第二个出场的将是纽约。纽约发言人只能肯定美国前第一夫人希拉里将会上台参加陈述。为此,希拉里的发型也进行了精心设计和打理。

  《纽约先驱论坛报》集团的记者金桑尼透露说:“发言的应该还有申奥委主席多克特罗夫,可能还有市长布隆博格和索普。预计前总统克林顿也将以录像的形式进行发言,还有现任总统布什。”说到这里,金桑尼开了一个玩笑:“这是一个糟糕的决定是不是?”他指的是布什。

  对于纽约将播放的影片,新闻发言人丹尼坚决否认与斯皮尔伯格有关系。金桑尼说:“此前纽约的申奥宣传片中有很多幽默小段子,但这次为了慎重起见,把这些都删了,以避免犯错。”

  莫斯科将在中午12时开始陈述。5日,莫斯科申奥发言人凯瑟琳将详尽计划都抖了出来:“我们有一个最大胆的秘密武器:俄罗斯总统普京将通过录像发言。普京将使用英文公开演讲,这是俄罗斯总统历史上第一次用英语演讲。”莫斯科市长卢日科夫也对媒体说:“这显示了我们的决心,也显示了我们正在转变中的传统。”

  为莫斯科发言的还有俄罗斯总理弗拉德科夫,卢日科夫,IOC副主席斯米尔诺夫,奥运名将波波夫等人。

  第4个出场的伦敦将于下午2时30分发言,首相布莱尔因为要赶回苏格兰去主持八国首脑会议而无法参加。

  英国报联社记者马丁透露:“IOC成员、安妮公主将参加陈述。”此外,坐在大厅里的100名伦敦代表团成员中有30名将是伦敦东区的小孩,他们一共能讲22种不同语言。其中,去年在洛桑向IOC递交伦敦申办申请的14岁篮球女孩查尔斯将上台陈述。此外,传言伦敦可能还有神秘人物助阵,曾有人提到曼德拉,但至今为止这位黑人领袖还没有露面,随英国橄榄球队在新西兰观赛的威廉王子更可能成为奇兵。

  马德里将于下午16时最后一个陈述。西班牙TVE电视台的记者恩斯特透露:“第一个发言的将是奥委会委员博尔冯,最后一个则是索菲亚王后,还有我们的首相萨帕特罗、马德里市长加拉东,他也是唯一将用西班牙语演讲的人。陈述人共11个,不过前主席萨马兰奇不会出场,他只在场下帮我们。最终陈述中将播放6本短片,目前还不知道内容,但肯定很精彩。”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