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高敏:9-11事件让我接受纽约 迅速重建让我感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6日10:23 体坛周报

  特派记者楼坚新加坡报道 5日上午纽约申奥委的新闻发布会上,一张可爱的中国面孔出现在希拉里身后。她就是纽约申奥大使、中国前跳水女皇高敏。

  4日下午,记者在纽约代表团下榻的里兹·卡尔顿酒店会议室里独家专访了高敏。高敏表示,这是她在成为纽约申办大使后首次接受中文媒体专访,“我1993年给北京申奥当过大使,不过那次失败了。这次帮助纽约申奥,是因为北京已拿到2008年奥运会主办权。”

  去年冬天,纽约方面首次联系高敏,邀请正在加拿大的高敏出席时代广场100周年新年庆典。高敏找来纽约代表团新闻办公室的埃莉卡,埃莉卡承认最初是自己提议邀高敏出任大使:“高敏还在跳水时我就注意到她。请高敏出任大使是为了体现纽约的多样化。”

  高敏1997年去加拿大,目前已随回北京工作的丈夫搬回北京。她说:“我接受纽约邀请的一个重要方面,就是‘911事件’的冲击。当年我听到消息时非常震惊,但纽约在那之后的迅速重建也让我很感动。”随后高敏便不失时机地推销起了纽约。高敏还谈到了她在国内最新出炉的新书《追梦》。在记者采访当天,这本书才上在国内上市。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纽约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