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巴黎申奥希拉克后发制人 英法两国为承办权互相攻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6日10:17 体坛周报

  现在已无法考证,法国总统希拉克在加里宁格勒有没有说过关于英国人饮食“糟糕”的话。希拉克当总统已10年,对政治敏感当然把握自如。但是,联系大小两个背景,这似乎又不让人觉得突兀——

  大背景就是伦敦和巴黎正上演2012年申奥的“双城记”,英法也在欧洲事务中成为热点,布莱尔和希拉克都是世界关注的焦点人物;小背景是在俄罗斯的欧洲飞地加里宁格勒
举行的建市750周年的庆典。希拉克如果在和德国总理施罗德以及俄罗斯总统普京的谈笑之间来上这么一句,自然会博得所有人会心的微笑。

  法国媒体的态度也和希拉克总统的态度非常契合。各大报纸的大标题都是“百年战争之后,新加坡之战”“英法,道之战”等。英国代表团中的澳大利亚专家抨击法兰西体育场不适合承办奥运会已经引发了法国众怒。而有关希拉克言语的这番流言一出,法国人都甚感解气,对总统更是信心大增。

  希拉克在法国以魅力著称。对于很多法国人来说,可以有很多理由不喜欢希拉克,但是这些理由都可以不成立,只因为“it is a problem of feeling”(只是感觉问题)。他们喜欢看希拉克讲话,欣赏他的手势仪态,聆听他的声音。这种魅力也使希拉克往往能在关键时刻起决定性的作用。

  这次,希拉克其实是后发制人:两个月前,英国女王在接待IOC评估团时下令撤掉了皇宫酒宴中的法国酒和法语菜单,这次希拉克说英国饮食难吃,也算“君子报仇,十年不晚”式的回应,而这个回应,说不准正用得恰到好处。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