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际奥委会全体大会开幕 五大申奥城市今日"决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6日10:0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6日电 世界五大名城巴黎、伦敦、马德里、莫斯科和纽约,哪个将获得2012年奥林匹克运动会的主办权?答案今晚揭晓。联合早报消息,第117届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全体大会在紧张的“决战”前夕,由李显龙总理在滨海艺术中心主持开幕式。

  法国、英国、西班牙、俄罗斯和美国五大城市申奥,各国政要和体育明星连日纷纷抵达狮城拉票,已促使申奥竞争趋向白热化。大热门巴黎面对的压力与日俱增,气氛越来越
紧张。各国都使出看家本领,要在公平的竞争场上凭一己实力胜出,充分体现出奥运精神。

  李显龙总理昨晚在开幕式上讲话时指出,走向环球化的世界在过去一个多世纪,已经历了重大的改变,但是奥林匹克运动会和奥运精神却依然发挥着重要的作用。

  “体育是推动和平与建设更美好世界的一个要角。这样的信念是举办奥运的基础。奥林匹克运动(Olympic Movement)的任务,就是在全球推广这个信念。”。

  李显龙说,世界各国都派队参加的四年一度奥运会,是凝聚世界的一场重要体育竞赛。因为当每一个国家为它们的运动员欢呼的时候,也在友好的竞争中促进国际社会的和睦交往。

  “奥运会为各国提供一个机会,能够庆祝胜利、陈述经历和分享美好的回忆。新加坡作为本届国际奥委会全会的举办地点,也沉浸在奥林匹克运动的热潮之中。”

  对于这次申奥的五大城市,李显龙、国际奥委会会长罗格和第117届国际奥委会全会的组织委员会主席黄思绵都认为它们都在进行着一场竞争激烈的角逐战。

  罗格在大会开幕式上说:“选出2012年奥运会举办城市并不容易。因为每个申奥城市都很出色。”

  李显龙提到五大城市都在持续地发展和规划,不断为大都会改头换面,以在快速变化的世界中保持领先地位,并促使本身成为环球的汇集点,建立起密集的联络网以及保持新鲜和活力。

  他说,争取到举办2012年奥运会的城市将能进一步推动自身的发展和提高国际知名度。

  据悉,国际奥委会今天傍晚将在全体大会上由委员选出2012年奥运会主办城市。结果将在晚上7时30分至8时之间揭晓。全球约10亿名观众将从电视现场直播中获知投票结果。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伦敦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