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际奥委会全会正式召开 五城申奥进入陈述关键环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6日09:4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6日消息,国际奥委会在新加坡召开全会决定2012年奥运的举办城市,巴黎、伦敦、纽约、莫斯科和马德里五城申办到底花落谁家将在今晚揭晓。

  纽约宣称自己会赢得举办权,而巴黎仍然舆论认为的最大热门。伦敦、马德里和莫斯科也不甘落后,仍然为申奥进行坚持不懈的努力。所有的国际奥委会委员将在今晚拉夫勒会议中心投票决定2012年奥运举办地的归属,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将在19点45左右宣布2012
年奥运会的举办地点。

  这是首次由五个世界知名的城市竞逐同一届奥运会的承办权,竞争也是奥运历史上最激烈的一次。纽约希望在国际奥委会委员聚集前发动最后的心理攻势。纽约副市长多克托罗夫发表声明:“纽约所有的申办努力都是为了赢得2012年奥运会的举办权,今晚纽约的奥运梦想将变为现实。”有传言称巴黎仍然是领先其他四个城市最大的热门。法国总统和英国首相都分别来为巴黎和伦敦申奥助威,周二晚上两人参加了国际奥委会全会开幕式前的欢迎晚会。

  每个申办城市将做一个小时的申办陈述报告,代表团的成员将用宣传片和演讲的形式展示各个城市的准备情况。巴黎将率先登场,其后是纽约、莫斯科、伦敦和马德里。评估委员会将审核五个申办城市的陈述细节,并向国际奥委会提供报告。

  此前国际奥委会对各个城市申办报告和实地考察情况的作出的评估报告称巴黎和伦敦的申办具有“很高水准”,评价马德里和纽约的申奥是“高水准”。

  投票将于北京时间17:45举行,票数最低的城市将被淘汰,新的一轮投票将继续进行,直到其中一个城市的票数超过所有票数的一半。

  116名国际奥委会委员中有114人将抵达新加坡参加全会。申办城市参加投票的时候,所属国家的委员将不参加投票,这就意味着除了五国委员外的99名委员将参加首轮投票。(弗兰)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申奥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