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扎布里斯基摔倒让出黄衫 阿姆斯特朗详解事故缘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6日05:3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6日凌晨,环法自行车大赛第4日比赛结束,美国名将阿姆斯特朗在本届比赛中第一次穿上领骑衫,失去排名第一的位置并且受伤,让一直春风得意的扎布里斯基的前途蒙上了一层阴影。

  在序幕赛上以两秒优势击败阿姆斯特朗的扎布里斯基今天遇到了麻烦,前几天顺风顺水的他在距离终点不到两公里的地方,不知为何突然摔倒,让他CSC车队保持微弱领先优势
的努力付诸东流。

  这位阿姆斯特朗在美国邮政车队的前队友也成为自1998年的英国人克里斯-博德曼以来第一位由于摔跤而失去黄色领骑衫的选手,正当他的队友列队前进保护这位核心车手时,他的前轮出现故障,他从车子的右侧摔下来,在地上打滚的过程中又撞了左侧的隔离墩。

  他起来后马上恢复比赛,但为时已晚,阿姆斯特朗已经稳稳居于领先位置,很轻松的就超过了两个主要对手,扎布里斯基和乌尔里希,六冠王在他的告别赛上的第七次折桂看来一切顺利。这次事故给扎布里斯基留下了生理和心理两个创伤,当他一瘸一拐回到车队的时候,左臂和大腿上的伤口还在渗血。

  在周三下一赛段开始的时候,这些伤疤还会清晰可见,在医院中扎布里斯基说:“我非常失望因为开始的时候我们表现很好,我们距离胜利只有那么一点,领骑衫也差点保住。如果X光检查我的骨头没有问题,明天我将继续上路比赛。”作为最富有经验,而且是最惧怕“交通事故”的选手,阿姆斯特朗说:“太不幸了,我想评论一下,但实际上我什么都没看见。”阿姆斯特朗接着说:“但是计时赛的末段确实艰苦,每个人都盯着对手的表现,而且有很多拐角和横风的影响,很容易引起选手失误。CSC车队已经领先了,我们必须全力赶上,扎布里斯基是一位好车手,未来他会夺回领骑衫的。”(新体)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阿姆斯特朗新闻 全部扎布里斯基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