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环法第四日丹麦CSC车队落马 阿姆斯特朗首夺黄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6日00:12 新浪体育
环法第四日丹麦CSC车队落马阿姆斯特朗首夺黄衫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5日消息,第92届环法自行车赛今天进行了第四日都尔至巴莱斯赛段的比赛,本赛段长度为67.5公里,是今年环法自行车赛唯一的团队计时赛段。

  经过激烈争夺,美国探索频道车队大获全胜,9名选手以1小时10分39秒的成绩冲过终点,凭借着超出第二名丹麦CSC车队02秒的微弱优势获得了本赛段冠军,丹麦CSC车队和德国电信车队分列本赛段的二三位,成绩分别为1小时10分41秒和1小时11分14秒。

  凭借在今天比赛中的出色发挥,阿姆斯特朗以总成绩9小时59秒12第一次穿上了本届环法自行车赛的黄色领骑衫,他目前领先排在总成绩榜第二位的队友辛卡派55秒。德国名将乌尔里希今天发挥一般,他目前排在了总成绩榜的第14位,落后阿姆斯特朗1分36秒。在总积分榜方面,比利时快步车队车手布兰仍以70分高居首位,他将继续保持着绿色领骑衫,澳大利亚车手斯图尔特和沃里奇分列二三位;在车队积分方面,丹麦CSC车队虽然保住了积分榜的首位,但是他们与排名第二的美国探索频道车队的差距被缩小到了2秒。德国电信车队以2分24秒的差距排在第三位。 荷兰拉勃银行车队车手德科尔获得了爬坡王,他将红色圆点衫收入怀中,在25岁及以下组的争夺中,美国探索频道的乌克兰车手雅罗斯拉夫从瑞士车手卡赛拉拉手中抢过了白色领骑衫,他目前的总成绩为10小时00分28秒。

  今天的比赛按照赛前车队积分排名由低到高依次出发,每隔5分钟出发一个车队。赛前在车队积分榜成绩最差的西班牙的11人车队、意大利的Lampre-Caffita车队和法国AG2R车队(AG2R) 被安排在前三位出发,而总成绩暂居各车队之首的丹麦CSC车队则被安排在最后一个出发。在今天的比赛前,阿姆斯特拉所在的美国探索频道车队排在车队积分榜的第二位,他们被安排在倒数第二位出发。

  本赛段共设有3个计时点,分别在赛段25公里处的安博瓦茨城堡、45.8公里处的欧赞城堡和61.5公里处的巴莱斯(朗廷)。在比赛的最后20公里包括几段爬坡赛段,车队成绩以第五名穿过终点线的队员为准。

  比赛开始阶段,丹麦CSC车队一路领先,以25分36秒的成绩获得第一个计时点冠军,西班牙Liberty车队和美国探索频道车队紧随其后,成绩分别为25分42秒和25分51秒。在第二个计时点时,丹麦CSC车队车队保住了领先的优势,以47分08秒的成绩领先,而美国探索频道车队的排名则上升到第二位,成绩是47分14秒。这时乌尔里希所在的德国电信车队也以47分15追至第三位。在接近比赛终点处的第三计时点,车队的排名虽然没有发生太大变化,但是比赛的激烈程度却直线上升,几乎达到白热化:丹麦CSC车队虽然仍然排在各队之首,成绩为1小时05分10秒,但他们仅仅领先排在第二位的美国探索频道车队2秒的时间,德国电信车队则以26秒的微弱差距排在第三位。在最后几公里的冲刺中,美国探索频道显示出了强大的整体实力,他们将在第三冲刺点时与丹麦CSC车队的微弱差距扔回给了对手,以1分10秒39的成绩获得本赛段比赛的最后胜利,丹麦CSC车队以2秒的微弱差距获得本赛段亚军,德国电信车队获得第三名,成绩为1小时11分14秒。

  今天的胜利对美国探索频道和阿姆斯特朗来说都意义非凡。在赛前,由于去年车队的车手弗-迪斯转投他队,而比赛经验丰富的俄罗斯人维-叶基莫夫又由于颈伤不能参加比赛,探索频道车队在今天的团队计时赛中并不被人们看好,即使阿姆斯特朗在赛前也显得信心不足。而比赛的最终胜利即回击了赛前的不利传言,又鼓舞了车队全体车手的士气。对于爬坡赛段实力超群的阿姆斯特朗来说,能在比赛的开局阶段就获得领先位置,实在是第七次问鼎环法自行车赛的大大的好兆头。

  明天将继续进行本届环法赛第5赛段香博堡至蒙达尔纪赛段的争夺,此赛段全长为183公里。(沁心)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环法新闻 全部阿姆斯特朗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