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游泳> 正文 

中国游泳强阵出击世锦赛 一百二十一人参赛创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5日20:0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七月五日电 (记者 夏宇华)准备参加第十一届世界游泳锦标赛的中国代表团今天在京成立,一百二十一人的代表团总人数创下了中国游泳参加该项大赛的历史纪录。

  该团团长、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李桦透露,中国选手将参加游泳、跳水、花样游泳和男女水球等项目的比赛。中国队的主要目标是在力争金牌的同时为备战北京奥运会检验队伍,全面了解对手的情况,找准自己的位置。

  中国游泳队此次派出二十三名运动员参赛,其中十九人参加过雅典奥运会。李桦称,中国队希望在女子蛙泳和女子四乘二百米自由泳接力项目上力争金牌,从今年上半年的比赛成绩和目前的世界排名看,她们拿金牌的难度很大。

  雅典奥运冠军罗雪娟依旧承载着中国队的主要夺金希望。她的教练张亚东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罗雪娟目前身体状况不错,不象外界所传的那么差,只是今年对她来说是调整年,她的训练不如去年系统,目前还没有恢复到最佳状态。“不过,世锦赛上她只要全力去拚,拿金牌还是有希望的”,张亚东说。

  上届夺得四枚金牌的中国跳水队此次派出一支新老结合的队伍,雅典奥运会冠军郭晶晶彭勃杨景辉胡佳吴敏霞李婷等均随队出征。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表示,将参加全部十个项目比赛的中国队没有确定金牌指标,参加世锦赛主要是以锻炼队伍、了解对手为主要目的。

  第十一届世界游泳锦标赛将于七月十七日至三十一日在加拿大蒙特利尔举行,预计届时将有来自一百六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两千多名运动员参赛。在上届世锦赛上,中国队共夺得七枚金牌、四枚银牌和八枚铜牌,位居金牌榜第四位。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游泳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