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莫斯科申奥增强援 普京总统6日加盟俄申奥军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5日18:3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7月5日星期二新加坡讯――莫斯科2012年奥运会和残奥会申办委员会的负责人今天表示,莫斯科市的申奥计划独具特色,在明天投票时刻,莫斯科将凭借该计划使国际奥委会(IOC)作出一个历史性的选择。

  莫斯科市市长卢日科夫(Yuri Luzhkov)表示:“我们在新加坡取得了良好进展。我们坚信我们的申奥宣传已深入人心,那就是只有选择莫斯科,国际奥委会才能够在2012年缔
造出一个更伟大的城市,并为其人民乃至整个世界带来更美好的未来。”

  “明天弗拉德科夫(Mikhail Fradkov)总理的加盟,将进一步坚定我们必胜的信念。同时这也充分体现了俄罗斯政府对于申奥事业的鼎力支持。而且在同一天我们的普京总统还将做出一次史无前例的举动。他将通过电视录像,用英语公开向国际奥委会及全世界发表致辞, 此举充分体现了我们赢得2012年奥运会和残奥会主办权的巨大决心,包括改变我们的传统。这并不奇怪,因为我们一直对体育运动和奥运会都充满无限热情。”

  俄罗斯奥运会游泳冠军、国际奥委会(IOC)成员波波夫表示(Alexander Popov),莫斯科将是全世界运动员梦想的奥运会及残奥会举办城市。他解释道:“尽善尽美的设计完全契合运动员的希望。这将是奥运会历史上首次将所有比赛在同一城市内举行。同时,它也将开创奥运会历史上的一个先例——所有运动员都将居住在位于市中心的同一个奥运村内。运动员们有理由相信,我们独特的奥运河理念可确保不会出现‘最后一分钟’问题。此外,目前已有65%的比赛场馆准备就绪。”

  国际奥委会(IOC)副主席斯米尔诺夫(Vitaly Smirnov)称莫斯科有极大的胜出可能,并表示那些声称竞选已结束的言论纯属无中生有。他指出,想要预测IOC投票结果是一项“不可能的任务”。他表示:“可以肯定的是,莫斯科的竞选活动已清晰明确地阐明了该市将是举办奥运会的最佳选择。对于运动员、奥运会乃至全世界,她都是当之无愧的选择。”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申奥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