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罗格将首次作为IOC主席宣布夏季奥运会主办城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5日15:45 新商报

  本报讯 7月6日到7月9日,莱佛士城市会议中心将举行第117届国际奥委会会议——6日,国际奥委会的委员们将选出2012年夏季奥运会的主办城市;7日到9日,将讨论其他决议。最令罗格期待的,还是7月6日那惊心动魄的一天。

  6日上午8点半,第117届国际奥委会会议将拉开帷幕,随后5个申办城市将依次进行陈述:09:00到10:00,巴黎申奥陈述;10:30到11:30,纽约申奥陈述;12:00到13:00,莫斯
科申奥陈述;14:30到15:30,伦敦申奥陈述;16:00到17:00,马德里申奥陈述。

  17:15,评估委员会将做评估报告,半小时之后,国际奥委会的委员们将进行电子投票。2001年在莫斯科举行的第112届国际奥委会会议上,电子投票首次被使用。

  谁有权利投下庄严的一票?包括罗格,目前国际奥委会共有116个委员,超过1/3的委员都曾参加过奥运会,其中25人共赢得过32块金牌、23块银牌和14块铜牌,身为帆船运动员的罗格也曾参加过1968、1972和1976年的3次奥运会。

  投票的第1轮,116名委员中有16人没有投票权,这16人包括罗格、来自申办城市所在国家的委员(法国3人,美国3人,俄罗斯3人,英国3人,西班牙2人)和已经被剥夺投票权的委员伊万·斯拉夫科夫。

  第1轮投票过后,如果没有城市获得绝对多数的选票,投票将一轮轮进行下去,每轮投票之后,得票最少的城市被淘汰。第2轮投票时,第1轮已经被淘汰城市所在国家的委员可以投票。如果最后只剩下两个城市,得票更多的城市获胜。

  2001年7月13日,北京在第2轮投票中得到56票,从而获得了2008年奥运会的主办权。罗格认为,这种压倒性优势今年不会重演:“直觉告诉我投票将非常接近,或者某个城市只能以10票以内的优势获胜,甚至只有五六票。可能会出现1993年蒙特卡洛出现的场景,那一次悉尼战胜北京赢得了主办权,仅仅以2票的优势。”

  6日19:30,罗格将首次作为国际奥委会主席宣布夏季奥运会主办城市,他将轻轻开启一个沉甸甸的信封,那一刻,整个世界都屏住呼吸。随后,罗格字正腔圆地念出那个城市的名字,胜利的城市欢天喜地、弹冠相庆,失败的城市内心苦涩、微笑道贺。

  两年努力,一日鏖战,尘埃终将落定。申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国际奥委会新闻 全部申办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