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翔转战洛桑重新制定备战计划 罗马站是主要目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5日14:43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晨报讯 7月2日晚,刘翔和师傅孙海平飞抵瑞士洛桑,参加5日在那里举行的国际田联超级大奖赛。“在巴黎站和罗马站之间来一个洛桑比赛也不错。这里风景优美,对我来说,是段不错的调整期。”刘翔说。

  洛桑站本不在刘翔的参赛计划中。但在国际田联再三邀请下,加上主办方在他们未表态前,就已对外宣布:中国的奥运冠军刘翔要来,于是,盛情难却的他们只好来了。更何
况,洛桑是刘翔的福地,刘翔希望在这里找到当年的王者状态。

  2002年7月2日,刘翔就是在洛桑站以13.12秒的成绩,打破了由美国人雷纳多保持了24年的世界青年锦标赛纪录。刘翔的那个成绩也打破了由李彤创造的13.25秒的亚洲纪录,并正式标志着刘翔接过亚洲跨栏王的“枪”,开始步入一流高手的行列。

  2日和3日,孙海平给刘翔安排的是恢复性训练。孙海平说:“黄金联赛巴黎站比赛未能夺冠,并没有像人们想象中的那样影响刘翔的情绪。相反,他的状态已经有了回升。接下来几站看他的吧。”刘翔也表示:“这里环境不错,也很安静,不像巴黎时有那么多记者,自己可以安心训练。”

  2005年国际田联大奖赛洛桑站的比赛将于7月5日当地时间晚上6点15分在瑞士洛桑拉开战幕。据悉本站赛事吸引了数十位奥运会冠军和世界冠军参赛。

  根据组委会提供的名单,参加男子110米栏A组比赛的除了刘翔以外,还有美国的多米尼克·阿诺德、隆·布劳雷特、艾伦·约翰逊、特伦斯·特拉梅尔和阿兰德·沃尔金斯,拉托维亚的斯坦尼斯拉斯·奥利加斯以及牙买加的莫里斯·维格纳尔。前六位选手都参加了巴黎站的比赛。

  罗马站是主要目标

  晨报讯 尽管刘翔非常渴望在洛桑复仇,但对于他的教练孙海平来说,洛桑之战只是一次大强度的训练,主洛要目标还是罗马站的比赛。

  孙海平告诉记者:“我总感觉最近几个月训练时间特别散、很乱,一些原定的训练计划没法落实。比赛结束后,我和刘翔谈了谈,又重新制定一个备战计划,争取把罗马站打好,相信刘翔罗马站的比赛会比巴黎好”。

  席间,孙海平再次提起了出国前他和刘翔制定的黄金联赛目标:“我们参加黄金联赛,不是来拿黄金的,我们要争取2站到3站的冠军,这个心气儿要有。”

  刘翔:吃冰淇淋带来好运

  晨报讯 折戟黄金联赛巴黎站后,7月2日刘翔师徒来到洛桑,准备参加7月5日的瑞士洛桑超级大奖赛。“这里是我打破世界青年纪录的地方,这里也有我最爱吃的冰淇淋。”刘翔说。

  在日内瓦湖畔,刘翔师徒在下榻酒店附近的一个场地进行了训练,做了一些热身和加强髋部力量的练习。像平常一样训练,像平常一样吃冰淇淋,这些寻常举动,在刘翔看来都是难得的享受。

  “刘翔的状态和心情都在回升。”孙海平告诉记者。孙海平说,巴黎站比赛前,从刘翔的眼神,就能够看出他的状态不够好,没有神采,更没有雅典奥运会时的那种霸气。“现在心理问题理顺了,状态就回来了。”

  训练结束,刘翔师徒返回酒店就餐。酒店的自助餐味道不错,但刘翔惦记的还是这里特产的冰淇淋。“多吃点吧,特好吃,我就是2002年在洛桑的时候,上顿、下顿,每顿都吃这儿的冰淇淋才破了世青赛纪录的,多吃 ”晚餐时,刘翔以“过来人”的身份告诉冯云和他周围的人,洛桑的冰淇淋不但好吃,还给他带来了好运。

  作者:/来源:南京晨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刘翔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