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申奥城大打中国牌:高敏为纽约呐喊 胡兵为巴黎助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5日11:29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讯

  (记者 唐恒)由于中国北京将主办2008年奥运会,这让态度超然的中国人在2012年奥运会的申办决战中成为各方争夺的对象。在投票现场新加坡,“中国牌”堪称最热的一手牌。中国“跳水皇后”就成了纽约申奥大使,虽然此前“刘翔成为巴黎申奥大使”的传言被证实与事实不符,但法国人对刘翔的喜爱和推崇也可见一斑。

  田管中心 :刘翔不是巴黎申奥大使

  针对近来流传在媒体和网络上的有关“刘翔接受法国体育部长的邀请,出任该国首都巴黎的申奥大使”的传闻,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特别授权刘翔全球个人官方网站做出澄清,称有关报道不实。

  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就此表示,有关媒体报道刘翔担任2012年巴黎申奥大使的报道是错误的,此事完全是无中生有。冯树勇说,当地时间6月28日法国体育部部长会见他们时表示,2004年刘翔在奥运会时的表现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表示欢迎刘翔来巴黎训练。

  冯树勇说,会谈中完全没有提及申奥大使一事,刘翔也从没有就此进行表态。

  高敏为纽约呐喊

  纽约代表团发言人极力推荐采访他们的一个申奥大使,这就是旅居国外已经10年的跳水女皇高敏。高敏年初就参加了纽约时代广场一百周年的新年庆典,为纽约申奥作秀。

  胡兵等主动请缨为巴黎助阵

  巴黎代表团虽然没能拉到刘翔前来新加坡助阵,但代表团中还是有模特胡兵等几名中国人助选。巴黎代表团新闻发言人阿芒女士介绍说:“这几名中国人作为我们的申奥大使,主动提出要到新加坡来助阵。”

  西班牙和莫斯科虽然没有中国明星助阵,但也别出心裁地利用中国概念:在新闻中心的展台上,莫斯科是惟一一个有简体中文和繁体中文等中文宣传材料的展台,代表团公布的一个新闻发言人联系方法中还特意强调她会说流利的中文;而西班牙人同样在展台上摆了上很多把写有“马德里2012”的中国式扇子,摆上不久就被记者一抢而空。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申奥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