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奥组委就部分媒体不严肃报道谈话 开幕式谁导未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5日10:39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 北京奥组委新闻发言人就近日部分媒体报道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创意方案征集工作一事发表谈话。发言人指出,近日在部分媒体上出现的与北京2008年奥运会开、闭幕式创意方案征集和工作团队有关的消息,明显失实。发言人说,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创意方案和团队征集工作尚未结束,就有媒体报道某人将执导开、闭幕式是非常不严肃的,这会给广大关心和参与奥运会开、闭幕式创意方案征集工作的各界人士造成误导和伤害。

  发言人介绍,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的创意方案和执行团队的选择对整个奥运会的影响很大。北京奥组委非常重视这项工作,将按照公平、公正的原则和严格的程序来评选创意方案和确定执行团队。创意方案的社会公开征集工作从2005年3月1日开始,7月31日结束,然后进入评选阶段。目前还未到应征团队递交方案的截止日期。所以,根本不可能现在就确定由谁执导开、闭幕式。

  发言人感谢各新闻单位对北京筹备工作的积极宣传和充分报道,同时希望在涉及社会广泛关注的北京奥运会重要信息报道时,应与北京奥组委进行核实,避免信息不准,造成误导,更不要炒作。

  

  相关新闻

  马术比赛赛址未最后确定

  据新华社电 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昨天说,北京奥运会的马术比赛是否放到中国香港举办一事还未最后确定,目前仍在磋商阶段。

  罗格在国际奥委会执委会结束了两天的会议后说,北京奥组委和国际马术联合会仍然在就此事进行磋商,并将在国际奥委会第117次全会以后尽快确定。本次全会将于6日至9日在新加坡举行。

  北京奥运会马术比赛之所以会有易地的考虑,是因为马术比赛的举办要求比较特殊,对环境的要求比较特别。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奥组委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