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环法第三日布南二夺赛段冠军 阿姆斯特朗仍居第2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5日01:54 新浪体育
环法第三日布南二夺赛段冠军阿姆斯特朗仍居第2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法国当地时间7月4日17点05分,第92届环法自行车赛结束了第3赛段的比赛。本赛段起点设在拉沙泰涅赖,终点是都尔,全长212.5公里。

  在5个多小时的激烈争夺之后,昨天的赛段冠军比利时快步车队车手汤姆-布南以4小时36分09秒的成绩再下一城,获得了自己在今年环法赛上的第二个赛段冠军。开赛以来独占黄色领骑衫的美国车手扎布里斯基仍然占据着总成绩榜榜首的位置,将继续拥有黄色领骑衫,美国名将阿姆斯特朗紧随扎布里斯基,继续以2秒的差距排在总成绩榜的第二位。

  本赛段全长212.5公里,穿越了法国的旺代省、德塞夫勒省、曼恩-卢瓦尔省、维埃纳省和安德尔-卢瓦尔省等5个省份。

  今天的天气与昨天相比较为凉爽,比赛前下了一整夜的暴雨,但在今天赛道已经全部晾干。比赛出发时拉沙泰涅赖的空气温度为18摄氏度,而比赛进行时赛道温度为28摄氏度,气象局预报在赛段的中部安德尔-卢瓦尔地区还将会有阵雨。

  在昨天的比赛中虽然发生了撞车事故,但是所幸选手们都没有大碍,报名参赛的21支车队的189名车手全部参加了本赛段的比赛。

  本赛段属平地赛段,共设有三个冲刺点,分别位于赛段的29公里处、79公里处和137公里处,前三位通过冲刺点的车手将获得积分奖励。本赛段的爬坡赛段共有三处,顶点分别位于赛段的22公里处、161.5公里处和179.5公里处,爬坡赛段成绩最好的三位车手将获得爬坡积分的奖励。

  今天比赛的局面和昨天的局面有些相似,在比赛的大多数时间里,由德克尔、波特尔和贝尔托利亚蒂组成的领骑集团一直领先。而在比赛的最后阶段,大部队逐渐缩小了与领先集团的差距,并在最后时刻发起了集体冲刺。最终,昨天的赛段冠军汤姆-布南再次凭借近乎完美的冲刺从大队人马中脱颖而出,第一个冲过了比赛终点,获得本赛段冠军,这也是他在环法自行车赛上的第4个冠军。快步车队的另一位车手沃里奇紧随其后获得第二名,第三名被澳大利亚车手罗比-麦克伊文夺得。

  美国车手扎布里斯基和美国名将阿姆斯特朗紧随大部队一起冲过了终点,根据比赛规则,在车手们进行集体冲刺时,其成绩和赛段冠军相同,因此美国车手泽布瑞斯基将在明天的比赛中继续身着黄色领骑衫,而美国名将阿姆斯特朗则继续以2秒钟的差距排在总成绩榜的第二位。德国名将乌尔里希排在第11位,目前他落后于扎布里斯基1分08秒。在总积分方面,两个赛段冠军布南以70分高居榜首,他将继续保存绿色领骑衫,澳大利亚选手斯图尔特和同胞彼德分列总成绩的二三位;瑞士车手卡赛拉拉则继续保持着最佳新人的白色领骑衫。车队排行榜方面,丹麦CSC车队以26小时27分44秒的成绩继续排在车队排行榜首位,美国探索频道车队以4秒的微弱差距紧随其后。

  明天将进行本届环法赛第4赛段的比赛,由都尔出发至巴莱斯,全长67.5公里,是本届环法自行车赛唯一的团队计时赛赛段。(沁心)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环法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