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翔在国外也是“招牌” 用中国飞人为赛事造势宣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4日10:19 《足球·劲体育》

  记者郝清亮巴黎报道 刘翔在世界上的影响力和吸引力,在这次黄金联赛期间表现得十分明显,他不仅成了中国众多年轻人的偶像,世界上很多喜欢田径的人也很喜欢他,也成了国际田联各级比赛经纪人狩猎的最重要目标。

  那天在酒店大堂,国际田联萨格勒布大奖赛推广兼经纪人碰见了这次带队的冯树勇,突然问起了刘翔今年的参赛计划。冯树勇介绍之后,他又问:“刘翔参加萨格勒布站的比
赛吗?”在得到否定答复后,他很失望地说:“这并不是一个好的决定。”他说,刘翔过去参加过这站比赛,应该说这些非黄金联赛的大奖赛对刘翔走到现在有过帮助,现在像刘翔这样的明星,也应该反过来支持诸如此类的大奖赛,如果他参赛,将有利于赛事的推广,有利于提高这站比赛的知名度。

  其实这次巴黎站,就做足了刘翔和110米栏的文章,这个项目和刘翔等人,俨然是巴黎站宣传和推广的招牌了。一个小的细节:组委会给每位前来采访的记者发了瓷制喝水杯,上面印的图案就是刘翔和约翰逊,是他们两人去年在罗马比赛时同时撞线的镜头,那次他们两人的成绩同为13秒11。这个小小的纪念品让记者们爱不释手。

  在确定刘翔参加洛桑站的大奖赛后,赛事组织方很是高兴,早早就开始借刘翔为赛事宣传造势。

  国际田联对刘翔更为重视,他们提出希望刘翔能捐出一套自己的比赛服,摆在国际田联博物馆的名人堂里。在巴黎站比赛当天中午,抽空在下榻饭店的大堂举行了一个简单的捐赠仪式,国际田联理事桑德罗先生代表国际田联接受了刘翔在奥运会比赛时曾经穿过的衣服,他还对刘翔很是赞扬了一番。

  而在国外的这些日子,也不乏老外“翔迷”,只要刘翔在公共场合露面,就会有老少不同的人索要签名,哪怕是吃饭的时候,他也难以安宁。那天在外场赛前热身,路过的法国观众,小到六七岁的孩子,大到五六十岁的老人,很多人远远地一眼就认出了刘翔,然后就冲着在一旁观看的中国记者竖起了大拇指:“中国!刘!很棒!”使作为一个中国记者感到非常高兴。

  冯树勇副主任说,第一是因为刘翔去年奥运会表现得太完美了,给全世界都留下了深刻印象;第二是田径项目,尤其是短距离的直道项目在世界上有很大的影响力;第三,刘翔作为一个黄种人,能在这个项目上取得这么大的成绩,得到了世界的尊重。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刘翔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