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翔不迷信福地洛桑 孙海平:控制速度当高强度训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4日10:16 《足球·劲体育》

  记者郝清亮洛桑报道 刘翔一行于当地时间7月2日傍晚到达美丽的瑞士,美丽的洛桑,晚上8时30分就去训练了。

  洛桑可以说是刘翔的福地,他曾经在这里以13秒12打破了世界青年纪录,2003年也是在两站黄金联赛之间参加了洛桑的大奖赛,跑出了13秒22当时自己的较好成绩,加之巴黎站输给了杜库雷和约翰逊,作为超级大奖赛的洛桑站似乎也值得期待。

  刘翔笑着说:“什么福地不福地的,我可不迷信哦。”孙海平说:“洛桑站可能会落后更多,我准备让他控制在12秒20到30之间,全当一次高强度的训练课,不可能总要求一名运动员永远把神经绷得那么紧,要细水长流,状态一步一步来调整,根据不同的比赛提出不同的要求。”

  尽管对13秒06的成绩表示满意,孙海平还是承认了刘翔到巴黎后状态不是很好,一直显得比较疲惫。他分析说,这其中有时差的原因,但最主要的是,最近一段时间飞来飞去,来回奔波,把正常的训练计划全部打乱了,无法达到系统,像在美国那段时间,训练时缺乏很多器械,只能因陋就简。因此孙海平在7月1日比赛结束后的当晚,于凌晨1点钟开始重新制定训练计划,直到3点多才睡觉。根据前一段训练不系统,消耗较大,以及正式赛季的要求,一切都重新再来。

  洛桑的第一堂训练课纯粹的体能训练,训练方法和以前不一样了,其中对胯部力量的训练采取了一种全新的方式(具体训练手段不便对外公布)。刘翔说:“师父,这个方法以前怎么没见过?”刘翔感觉这种方法训练后,肌肉有点反应,头有点晕。孙海平说这种反应是正常的,3到4天之后就恢复正常,因为洛桑大奖赛不要求成绩和名次,正好到罗马站的时候,让他达到最佳状态。

  对于师父的13秒20到30之间的要求,刘翔说:“我是外行,师父的要求自有他的道理,我会配合的,争取把罗马站比好。”不过,洛桑站仍然会很受关注的,因为约翰逊、阿诺德都来了,除了杜库雷,高手们还是悉数到场。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刘翔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