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马术> 正文 

13岁骑士学习高于一切 少年王栋:像骑士一样生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4日07:00 天府早报

  早就听说在金马国际骑士俱乐部有一个小有名气的骑士,年龄最小,“驾龄”最短,骑术却最高超。去了马场几次都没见着他,昨天,当他坐在记者面前时,我才发现这位能随意驾驭马场里任意一匹马儿的,竟然是一个不过刚满13岁的大男孩。

  初识梦想成为优雅骑士

  2001年10月,刚满10岁的小王栋在父亲的带领下第一次踏进马场,“那个时候就连小马驹都比我的个头大,说实话,心里面还是比较虚的,只敢轻轻上去摸一下。”小王栋说。直到有一次,小王栋看到马场里的教练员在给学员作示范:利索地翻身上马,皮鞭往马背上轻轻一抽,那些看上去很不安分的马儿就像突然听得懂人话一样,叫它往东走它就绝对不会往西跑。小王栋看呆了:“爸爸,我要学骑马,现在就要。”

  从那个时候开始,王栋一有空就往马场跑,跌倒了,翻上马背继续骑。“可能是年龄小的缘故,那时候根本不知道什么是害怕,就想着自己要骑得跟这里的专业骑手一样好。”

  练习初生牛犊不怕虎

  2002年下半年,金马马场新添了一批没驯过的纯血马,性子都还很野。趁父亲不注意,王栋悄悄地溜到一匹马的旁边,伶俐地翻上了马背。不习惯被人骑的马显然受到了惊吓,挣脱缰绳撒腿就往门外跑去……

  “那天他可把我吓惨了,”尽管事情已经过去了3年,但回忆起当时的一幕,王父还是显得惊魂未定,“只一下的工夫,那匹马就跑出了马场,我赶忙骑了辆摩托追出去,那匹马性子太野了,我骑摩托足足追了3公里,才把它拦下来。”

  “这种亲身经验比什么都有用。”那次以后,王栋的骑术突飞猛进,到现在,他已经能随意驾驭马场里的任何一匹马,高兴的时候,还会跟马场里的教练赛上几圈,并时常爆冷跑在最前面。

  如今学习高于一切

  现在每到周末,王栋都会到马场跑几圈,遇到寒暑假更是几乎天天在马场逗留。父亲一点也不担心他的学习,反而对孩子的这一业余爱好相当自豪:“他开始学骑马之后,学习成绩不但没有下降,反而上升了。别人家的孩子都迷上网,天天跑网吧,我们家王栋迷骑马,一有空就往这里钻。上网和骑马哪样对孩子更有好处,相信我不说你也知道吧。”

  “骑马能锻炼我的胆识,培养我的自信心,但我个人觉得,对我最有帮助的,还是在马背上的那种征服的欲望,不管多烈的马儿,你都想征服它,而不是被它征服。同样的,学习上的任何困难,我都不希望自己被它打倒。”王栋这样说。

  早报记者李艳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骑马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