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狮城争霸热点聚焦:呼声最高者不一定首轮胜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4日04:14 重庆晚报

  看点一:马德里能否成为黑马

  7月6日,2012年奥运会的主办城市将在新加坡揭晓。目前,舆论对巴黎和伦敦看好的比较多。新华社体育部主任、国际奥委会新闻委员会委员高殿民分析说,在国际奥委会委员中,有不少是拉丁语系的,考虑到这方面的因素,他认为,马德里有可能会成为黑马。有专家分析,萨马兰奇的经验和指导,应该是马德里手中一张有力的牌。

  看点二:委员现场心理是重要变数

  前国际奥委会委员吕圣荣介绍说,从今年参与角逐的五座城市来看,任何一座城市的财力、物力和体育发展水平,对于举办奥运会都不会有太大的问题,相互之间差距不是太大。这时候,决定票选的或许是国际奥委会委员“投票时候的心理活动”。

  看点三:呼声最高者不一定首轮胜出

  吕圣荣分析说,呼声最高的城市不一定第一轮就领先,但一定不会首轮就被淘汰,因为他们有基本票。分析来看,纽约和莫斯科的基本票就比较少。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