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申奥五国政治家亲自押阵 布莱尔:大家都认可伦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4日01:0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英国首相托尼-布莱尔在周日抵达新加坡,他此行的目的是劝说国际奥委会选择伦敦作为2012年奥运会的举办城市。

  据说将有三个申奥城市所在国首脑出现在狮城,布莱尔是他们中第一个到达的,法国总统希拉克和西班牙首相萨帕特罗有希望在本周二之前抵达。俄罗斯总理弗拉德科夫和纽约州参议员希拉里-克林顿正在前往新加坡的途中,他们都是来为各自国家代表城市助战的。
可以想见,周三当申奥结果最终公布之前,伦敦、巴黎、纽约、马德里和莫斯科将展开怎样一场激烈的争夺。

  布莱尔说:“选择伦敦不但会为英国体育留下宝贵遗产,国际奥林匹克运动也将受益非浅。”布莱尔补充说:“我来这里想说的是,伦敦的申奥工作得到了英国人民、政党、政府和整个国家的全力支持。”尽管巴黎被认为是最大热门,但是在和国际奥委会有关委员会面之前,布莱尔仍然称赞伦敦的申办工作“得到了所有人的认可”,一些观察家也把伦敦和巴黎相提并论,认为这两座城市是最有力竞争者。

  由于要回到苏格兰主持八国集团首脑会议,布莱尔定于周二晚间离开新加坡,他因此将错过亲眼目睹胜利者产生的那一刻,不过如果伦敦获胜,毫无疑问远在苏格兰的他将会心情愉快地大国领导人谈笑。由于众多国际知名政治家的到来,承办此次国际奥委会全会的莱弗士酒店会议中心(Raffles City Convention centre)如临大敌,特别加强了保安工作,配备自动武器的警察在附近街道来回巡逻,伦敦奥申委主席塞巴斯蒂安-科和他的高级幕僚在新加坡度假胜地圣陶沙岛为他们的45分钟演讲字斟句酌后,近日也随国际奥委会官员们一道搬进莱弗士酒店,布莱尔的妻子切丽,正是伦敦申奥大使之一,在那里他们夫妇将团聚。

  英国首相对于伦敦的意义是显而易见的,一位国际奥委会委员把布莱尔评价为伦敦申奥“最得力的武器”。对于伦敦代表团来说,好消息还不止这些,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鼓励说:“我们全国对体育都怀有极大热情,并且十分愿意参与其中,年轻人更是活力十足。奥林匹克运动已经提升了体育的价值,接下来将展示这种价值取向如何振奋我们的民心。”(新体)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伦敦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