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翔战车巴黎抛锚并没失掉自信 刘翔:我将更努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3日14:42 华商网-重庆时报

  本报综合消息 如今的世界田坛,男子110栏的霸主之争主要在三个人之间展开。中国的奥运会冠军刘翔、美国的四次世界锦标赛冠军阿兰·约翰逊以及法国新秀杜库雷,这三位飞人可谓是如今男子110米栏选手中的“三驾马车”。北京时间7月2日凌晨,“三驾马车”齐聚巴黎,参加2005年国际田联黄金联赛巴黎站男子110米栏的比赛。结果来自中国的“刘翔战车”抛锚在了巴黎赛道,落后法国新秀杜库雷和美国名将阿兰·约翰逊,仅仅以13秒06获得第三名,冠军被杜库雷夺得,他以13秒02再次刷新了法国的全国记录。

  男子110米栏今年重新回到了黄金设项中,本站赛事更是网罗了本赛季成绩最好的前六名选手,其中老将阿兰·约翰逊和两位超级新生代———雅典奥运冠军刘翔和东道主选手杜库雷都赫然在列,此外,美国的另外两位选手阿诺德和特拉梅尔都在近期逼近13秒关口,实力亦不容小觑。但是今天的风速为逆风0.3米/秒,加之场地湿滑,为选手们创造好成绩制造了不小的困难。

  在这场焦点之战中,刚刚创造出2005年最佳成绩12秒99的约翰逊与杜库雷相邻占据最中间道次,穿着红白相间耐克跑鞋的刘翔被安排在第7道,看来头发凌乱、面容略带憔悴,在他的右边,是老对手拉脱维亚的奥利加斯。首次起跑因奥利加斯抢跑而重新发枪,第二次枪响后,本来起跑就不占优势的刘翔虽然奋力向前,但是在湿滑的场地上还是一出发就有些落后,导致第一栏动作偏紧,途中一直处于大约第四、第五的位置。

  在冲刺阶段,刘翔提升了速度,但是由于已经被前面的阿兰·约翰逊和杜库雷拉下了一个多身位,最终只是超越了阿诺德,以13秒06获得第三名,平了个人在今年的最好成绩,此役过后,他已经失去了问鼎黄金大奖的机会。法国人的希望杜库雷经历奥运会上摔倒的遗憾后,专心在技术上多加打造,他在最后一刻力压约翰逊,以13秒02的个人赛季最佳捧得金牌,约翰逊以13秒04获得银牌,男子110米栏已经呈现了刘翔、杜库雷和约翰逊三强争霸的局面。

  刘翔抛锚

  车手感言

  刘翔乐观:我将更努力

  虽然仅仅获得第三名,但是赛后刘翔的脸上并没有看到失望的表情,甚至表示自己的发挥并不差:“今天状态感觉还是不错的,毕竟13秒06已经是我个人第二好成绩。”在谈到失利的主要原因时,刘翔才稍微露出了些许的遗憾:“比赛中第一个栏就打到了,影响了节奏,导致没有发挥出最好的状态,不过今天比赛的结果还是很正常。”

  出师不利没有影响中国飞人的信心,毕竟接下来还有5站比赛等着他去拼搏,最重要的还有八月份赫尔辛基大奖赛,谈到接下来的目标,刘翔笑着表示了耐心:“我会更加努力,接下来会更好的,一切都慢慢来吧。”宗合

  刘翔抛锚

  对手感言

  杜库雷:世锦赛要摘金

  13秒02,杜库雷在卧薪尝胆一段时间后再次一鸣惊人,战胜刘翔和阿兰·约翰逊勇夺黄金联赛首站冠军,这个成绩刷新了其个人最好成绩,并打破了法国全国记录。

  赛后杜库雷为胜利激动得颤抖:“能够在家乡7万名观众的注视下夺得这个冠军实在是太棒了,能够在巴黎获胜实在让人难以置信,没有什么比在家乡夺冠感觉更棒了。这是我第一次和全世界最好的跨栏高手一同竞争,我很高兴我已经跻身世界第一流水平。”夺冠让杜库雷的信心爆棚,他的目标已经直接锁定了赫尔辛基世锦赛的110米栏冠军:“现在我需要在芬兰赫尔辛基世锦赛中干得同样漂亮,去夺得110米栏的冠军,我本赛季真正想要实现的就是在赫尔辛基跑出完美的比赛。我的夺冠以及成绩给了对手们一个衡量的标尺,如果谁想在今年夏天的赫尔辛基世锦赛上夺得冠军的话。”

  豪言不断不代表法国人迷失了自我,杜库雷毫不掩饰自己对夺冠成绩并不满意:“很显然我的表现还称不上完美,如果我能够跑得更出色一些的话,13秒02的夺冠成绩只会让我失望,因为我完全能够跑得更快。能够在比赛中跑得如此稳定很难得,但是我的目标并不是战胜对手,而是让自己跑得更快。仅以13秒02的成绩夺冠让我思考,我不能就此停滞不前,因为13秒02显然不是我的极限。”小新

  刘翔抛锚

  车"祸"

  约翰逊怒斥杜库雷下“阴招”

  黄金联赛巴黎站男子110米颠峰对决的硝烟还未散去,获得亚军的阿兰·约翰逊就率先向冠军杜库雷发难,斥责杜库雷在最后一个栏架的时候用胳膊绊了自己一下,影响了冲刺的速度,导致了自己最终失利。

  赛后惜败于杜库雷让阿兰·约翰逊显得忿忿不平,在接受美国最大通讯社美联社的采访时第一时间就发泄了自己的不满,“本场较量非常精彩,我本来应该能够获得最终的胜利,如果杜库雷没有在最后一栏驾绊了我胳膊一下的话。”阿兰·约翰逊说,“我怀疑他是故意的,这让我速度减缓。”比赛进入途中跑后阿兰·约翰逊和杜库雷一直并驾齐驱,约翰逊稍稍领先,直到最后一个栏架后杜库雷才超过了约翰逊,凭借最后冲刺才以0.02秒的优势险胜。风驰电掣的较量中哪怕任何细微的“摩擦”都可能让最终的成绩改写,一个细微的碰撞确实能够改变最终冠军的归属,而且恰恰发生在杜库雷超越约翰逊之前,如果阿兰·约翰逊“控诉”的罪名成立,那杜库雷这个冠军头衔来得就不太“光明正大”了。小新

  男子110米栏三驾马车“性能数据”

  约翰逊战车

  国籍:美国 身高:1.78米 体重:75公斤 生日:1971年3月1日 最好成绩:12秒92个人 战绩:曾四夺世界锦标赛冠军

  杜库雷战车

  国籍:法国 性别:男身高:1.83米 体重:72公斤 生日:1983年3月28日 最好成绩:13秒02

  刘翔战车

  国籍:中国 性别:男 身高:1.89米 体重:85公斤 生日:1983年7月13日 最好成绩:12秒91个人 战绩:2004年悉尼奥运会冠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刘翔新闻 全部杜库雷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