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绅士球场禁药天堂 高尔夫兴奋剂违禁率世界第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3日13:26 每日商报

  一谈起违禁药品,我们一定会想起举重、田径以及自行车比赛,但国际奥委会昨天公布了一项官方最新统计数据,推翻了人们的这种错误认识:在反兴奋剂测试中,高尔夫运动员未通过测试的比率最高。

  作为可能进入奥运会的项目之一,高尔夫作为高尚生活的代名词,一向被人们认为是一项“干净”的运动,因为已知的违禁药品中还没有一种被证明对高尔夫球员的成绩有提
升作用。可是在2003年国际奥委会所做的测试中,240个回收的样品中有4个样品测试的结果都呈阳性。国际奥委会的这份报告中包括了28个奥运会项目以及5个候选项目。高尔夫选手的“违禁率”在所有体育项目中位居榜首,不过到底高尔夫球员使用的是哪些违禁药品,报告中并没有列明。

  很显然,这个数据对于高尔夫进入奥运会并不利。下周五,国际奥委会就将在新加坡召开会议,投票通过到底有哪些项目保留,哪些项目更换。如果在投票中有奥运项目被剔除,那么高尔夫、七人橄榄球(rugbysevens)、轮滑运动、空手道和壁球中的一个或多个就有可能进入奥运会。全球违禁药品机构一直努力,希望测试结果的违规比率不要超过0.7%。

  另一项很可能进入奥运会的项目七人橄榄球情况要稍微好一些。国际橄榄球协会(TheInternationalRugbyBoard)签署了《世界反兴奋剂条例》,在所有体育项目的兴奋剂中检测阳性比例中位于第八位,4978个测试样品中有29个呈现阳性。

  在这项不光彩的数据中仅次于高尔夫的是棒球运动,在1051个测试样本中有13个呈阳性。美国棒球大联盟(MLB)一直不愿意签署《世界反兴奋剂条例》已经让奥委会十分恼火,再加上现在这个结果,也难怪奥委会想要剔除这项运动。

  根据报告显示,足球运动在2003年接受违禁药物测试的人数在所有项目中最多,达到20104人,但国际足联(FIFA)一直没有公布药检阳性的数字,足球也成了奥运项目中惟一一项“不透明”的运动。其余样本数字巨大的还有田径项目,接近19000人,自行车超过了12000人,而游泳则超过9000人。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高尔夫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