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05环法大赛拉开帷幕 序幕赛阿姆斯特朗屈居亚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3日03:02 新浪体育
05环法大赛拉开帷幕序幕赛阿姆斯特朗屈居亚军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第92届环法自行车赛于北京时间7月2日21点40分在法国弗罗芒蒂讷拉开战幕。报名参赛的21支车队共派出了189名选手参加了首日序幕赛的比赛。经过3个多小时比赛的较量,丹麦CSC车队的美国车手大卫-泽布瑞斯基最终获得冠军,抢先穿上了黄色领骑衫。

  本届比赛的卫冕冠军、美国探索频道车队的兰斯.阿姆斯特朗仅落后泽布瑞斯2秒,屈居第2。而德国电信车队的全能型骑手哈萨克斯坦的维诺库罗夫以落后第一名53秒的成绩获得第3名。

  今年,环法大赛的首战将传统的短距离序幕赛改为了19公里的个人计时赛,其长度之长打破了以往路程有限的揭幕赛段惯例,而且在进入后半段后完全是顶风骑行,对车手们来说这着实是个不小的变化和挑战。本站比赛的起点设在了旺代省的弗罗芒蒂讷,它位于卢瓦尔第以西、南特省南部,是著名的海滩保护区。因为这里海拔相对较低,所以比较利于车手们进行预热调试状态。而终点站努瓦尔慕捷,也成为了旺代省近年来的第三个开幕终点站。

  今天比赛进行时,整体天气状况良好,气温在21度左右。法国AG2R车队的车手路德维克.特平在当地时间15点40分第一个出发,自他之后每位车手各间隔1分钟依次开始比赛。其中,第19个出发的丹麦CSC车队的美国车手大卫.泽布瑞斯基发挥出色,骑出了20分51秒84的成绩,平均速度达到54.68公里/小时,创造了环法有史以来第二快的单位时速。这个惊人的成绩使他将领先优势一直保持到最后。甚至是面对6届环法王阿姆斯特朗的强劲挑战,还是没能最终动摇他的榜首地位。而作为乌尔里希搭档之一、德国电信车队的哈萨克斯坦选手维诺库罗夫今天表现也非常不错,他在比赛中显示出了他作为全能车手的良好适应性,最终获得了第3名的成绩。

  阿姆斯特朗在法国当地时间下午6点48分最后一个出发开始比赛,以其全程的速度来看,他今年的状态的确不错,在还有4.1公里结束时他还领先泽布瑞斯基3秒的时间,但到底是年龄不饶人,在最后需要体力的顶风冲刺过程中,阿姆斯特朗的速度稍稍放缓,最终落后2秒位列次席。

  但这个成绩已经能让阿姆斯特朗非常满意了。因为相较之下,他的主要竞争对手乌尔里希的表现的确不堪一提。倒数第2个出发的乌尔里希不仅没有对前3名的位置形成挑战,反而最终排名列到了10名开外,他的糟糕表现大概这与赛前受伤的影响有一定关系。而阿姆斯特朗的另一劲敌巴索今天也表现一般,名次只列席第20位。

  今天比赛结束后,泽布瑞斯基获得了个人总成绩(黄衫);冲刺成绩(绿衫)则根据赛制规定由阿姆斯特朗递补。虽然瑞士选手卡赛拉拉今天只获得了第7名,远逊于他去年的揭幕站成绩,但因为他仍然是25岁以下车手中表现最好的一位,所以最佳新人(白衫)依旧会归他所有。(flyer)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环法新闻 全部阿姆斯特朗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