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波尔乒超首战挑落柳承敏 广东男队三盘速胜四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2日15:3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日消息 在今天进行的2005鲁能杯乒超联赛第七轮的一场比赛中,广东宝玛仕队与四川全兴队展开了激烈的争夺,经过3盘苦战,主场作战的广东宝玛仕队以3-0击败四川全兴队,此战过后,广东宝玛仕队以五胜二负的战绩进行保持对第一集团的压力。

  四川全兴队的柳承敏在乒超联赛中表现出了良好的职业素养,他为了能尽可能多的
参加乒超联赛,对急性阑尾炎采用了保守疗法,以保持“战斗力”,而德国名将波尔虽然报名参加了乒超联赛,但他的首要任务仍然是为德国联赛效力,只能“抽空”到中国客串一把,这是他首次在中超联赛上登场亮相,他们俩人的对阵将引起观众极大的兴趣。首盘比赛由广东宝玛仕的波尔与四川全兴队的柳承敏之间进行,首局比赛柳承敏利用波尔还没有进入状态的机会,以5-2领先,在双方对拉中,波尔占得上风,他在随后的比赛中把比分追平并以8-6反先,柳承敏在7-9落后的情况下,反而打的积极主动,连得4分,以11-9先胜一局。在第一局比赛中打的一波三折的柳承敏在第二局比赛中打的更加凶狠,他的主动进攻压制了波尔的火力,使波尔相持好的特长无从发挥,比分一度以7-3领先,波尔在比分落后的情况下,顽强地把比分追成7-8,柳承敏不为所动,以10-7拿到三个局点,并以11-8再胜一局。柳承敏在第三局比赛中趁胜追击,继续贯彻主动进攻的战术,在3-3后连得三分,以6-3领先,波尔叫了暂停,恢复比赛后,波尔利用落点的变化,控制了柳承敏的球路,双方打成7-7,柳承敏在8-10落后的情况下,连追2分,把比分追成10-10,但是他没有抓住机会,以11-13丢掉一局,扳回一局的波尔在第四局比赛中依然以2-5开局落后,波尔利用发球的变化和调动柳承敏的两个大角,连得8分,以10-5拿到5个局点,柳承敏在挽回了四个局点后,还是以一记推挡出界以9-11再丢一局,双方的比赛进入了决胜局,在决胜局的比赛中,波尔的一个滚网球使他以4-2领先,柳承敏同样以发球连得2分,把比分扳平,随后双方的比分交替上升,当比分打到6-6时,柳承敏连续出现失误,以6-11再丢一局,从而遗憾地以2-3输掉了关键的一盘比赛。

  广东宝玛仕的秦志戬在第二盘比赛中出场,他的对手是全兴队的邱贻可,双方在比赛开始阶段大斗台内小球,回合球不多,比分也紧紧地咬在了一起,当比分打到7-7时,秦志戬利用招牌式的反手进攻和邱贻可的进攻失误,率先以10-7内到三个局点,并以11-9拿下第一局。第二局比赛邱贻可在1-3落后的情况下把比分打成3-3,但是他过多的无谓失误又使比分呈现胶着状态,当比分打到6-6时,邱贻可盯住了秦志戬的反手加强进攻,以10-7领先,并以11-9扳回一局。第三局比赛秦志戬利用落点、节奏的变化控制了邱贻可,以5-1领先,邱贻可在比分落后时打的毫不手软,他通过进攻把比分打成6-7,秦志戬故技重演,继续用节奏的变化把比分打成10-7,邱贻可也不甘示弱,他强硬地把比分打成10-10,并用发球抢攻拿到局点,但是他连续浪费了两个局点,使比分变化12-12,秦志戬也在随后也浪费了一个局点后,双方一直把比分打到16-16,在经过艰难的拉锯战后,秦志戬以18-16赢了第三局。第四局比赛邱贻可在大比分落后时仍然打的兢兢业业,把比分咬住,当比分打到4-4时,邱贻可连连失误,比分被秦志戬拉开,最后秦志戬把比分定格在11-6,为广东宝玛仕队赢到了第二分。

  第三盘的双打比赛由广东伯玛仕的张超/秦志戬对阵四川全兴队的王建军/柳承敏,比赛中丝毫看不出王建军和柳承敏是第一次配对,他们大比分0-2落后的压力下,打的积极主动,坚持抢攻在先,频频施出连环杀招,以11-6相同的比分连胜两局,后二局比赛张超/秦志戬在背水一战的情况下发起绝地反击,他们的发球、进攻以及防守步法等各个环节都掌握的比较好,以11-2和11-5连扳二局,把双方的比赛拖入了决胜局的比赛,在决胜局的比赛中,双方都施展出了浑身解数,比分交替上升,当比分打到4-4时,张超/秦志戬抓住对手有点精力分散的机会,连得4分,逐步把比分拉开,最后张超/秦志戬以11-7胜了最后一局,以3-2扭转对手,并以大比分3-0战胜了四川全兴队。

  2005年鲁能杯乒超联赛第八轮比赛将于7月6日进行。(正成)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乒超新闻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