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2012奥运举办城市6日揭晓 罗格:胜负在一票之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2日10:06 现代快报

  快报讯昨天,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抵达新加坡。对于6日国际奥委会将在这里投票选出2012年奥运会的举办城市,罗格表示,最后很有可能出现一票定胜负的场面。罗格说:“我们从未见过如此激烈的奥运会举办权之争,它们都是享誉世界的大城市。国际奥委会对它们都非常满意,因为它们当中的每一个都完全有能力举办一届出色的奥运会。”在争夺2012年奥运会举办权的5个候选城市中,巴黎被认为是最大热门,伦敦紧随其后,其余3个申奥城市是马德里、纽约和莫斯科。

  2001年北京以压倒性的优势击败多伦多,获得2008年奥运会的举办权。罗格表示,这一次肯定要比当年确定2008年奥运会举办权时竞争激烈得多。“这一次竞争会激烈到何种程度?可以肯定的是,绝对不会像上次北京领先多伦多30多票那样,有城市轻松胜出。我猜前两名之间的差距将在10票以内,甚至有可能会出现1993年悉尼以两票的优势击败北京,获得2000年奥运会举办权的情景。”罗格说。

  罗格将2012年奥运会举办权之争比作奥运会的男子100米决赛。他说:“这两者竞争都非常激烈。惟一不同的是,奥运会举办权之争只有一枚金牌,没有银牌,也没有铜牌。除了一个胜利者外,其余4个城市都肯定会失望而归。但我相信通过申办它们都为自己留下了巨大的遗产。”(心华)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