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排大奖赛汉城站揭幕 美国队苦战五局惜败韩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1日17:5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5年世界女排大奖赛韩国汉城站的比赛今天下午拉开战幕,参加本站比赛的共有美国、日本、多米尼加和东道主韩国四支球队。首场比赛由郎平率领的美国女排挑战东道主韩国女排。面对实力相差不多的韩国女排,美国女排经过五局近两个小时的苦战以2-3惜败,五局比分为23-25、25-13、25-21、15-25和13-15。

  与宁波站的比赛相比,美国女排的阵容调整不大,主教练郎平依旧以锻炼队伍和磨
合阵容为主要目标。主攻手崔光姬、韩松一,副攻手金世英、郑大永,接应黄燕珠和自由人具起兰则构成了韩国现阶段的主力阵容。

  美国女排在首局比赛显然对场上的气氛不够适应,进入状态较慢。反观韩国女排准备充分,出色的发球和严密的防守使得大赛经验匮乏的美国女排受到了极大的挑战。美国队则再一次暴露了关键时刻把握机会能力较差的弱点以23-25先输一局。随后进入状态的美国女排充分发挥了网上优势频频利用强攻和拦网给韩国队施压,力量上更胜一筹的美国队一时让韩国女排难以招架,美国队以25-13和25-21反超。韩国女排将大比分追平之后两队进入决胜局。第五局两队都较为充分地发挥了自己的水平,体现了美洲球队和亚洲球队截然不同的技战术风格。美国女排胜在网上,韩国女排则强在快变战术,遗憾的是美国队的主动失误葬送了她们的努力,韩国以15-13赢得决胜局的胜利,从而以3-2逆转获胜。

  在随后进行的一场比赛中,近来状态出色的日本女排以3-0击败技术略显粗糙的多米尼加女排同样赢得开门红,三局比分为27-25、25-22和25-17。

  美国女排将在明天的比赛中迎战多米尼加女排,韩国则将对阵日本女排。在此前的泛美杯比赛中,郎平曾经率队与多米尼加有过一次交锋,当时多米尼加以3-1获胜,此次大奖赛将是本赛季两队第二次交手。

  (段菲)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女排新闻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