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罗格称申办好比百米赛跑 参与城市都将获宝贵遗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1日13:3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周五宣布,国际奥委会将在下周投票决定2012年夏季奥运会举办城市的归属。

  罗格说在申办奥运会的历史上,国际奥委会还从来没有遇见过象巴黎、伦敦、马德里、莫斯科、纽约这样五座都极具竞争力的城市同时角逐的情况。

  “这几座城市都享有良好的声誉,我们以前从来没有遇到过这样的一份遴选名单”,在抵达新加坡之前罗格说:“虽然如此,国际奥委会还是感到非常满意,因为以上五座城市都具备了成功举办奥运会的强大实力”。

  在国际赌博公司为7月6日国际奥委会全委会最终投票结果开出的赔率中,巴黎最被看好,伦敦排在第二位,接下来的顺序是马德里、纽约和莫斯科。

  在以及其微弱的差距将2000年奥运会主办权输给悉尼之后,北京以压倒性优势战胜多伦多获得了2008年夏季奥运会的主办权。

  罗格表示:“差距会有多小?毫无疑问,不再会出现像确定2008年奥运会主办城市时,北京和多伦多之间那样有30几票差距的情况了,”罗格说,“我猜测第1名和第2名之间的差距应该会在10票之内,但这仅仅是我个人的直觉,我没有专门就此事问过同事们的意见”。

  国际奥委会主席称:“这有点象1993年时的情景,当时悉尼仅以2票的微弱优势战胜了北京,这将告诉你在某些时候差距会小到什么样的程度五座申办城市都有机会,但是彼此之间差距很小”。

  “很明显,关于投票的事没有什么可值得怀疑的”,罗格说由比利时飞抵新加坡时说,他认为新制订的严格的遴选制度确保了奥运会主办城市的竞争是公开的、透明的。

  距离国际奥委会全会投票的日子不到6天了,罗格一再表示悬念一定会留到最后一刻。他说:“我充分信赖国际奥委会的委员们,我也充分信赖五座城市的奥申委,”“它们是世界上最大的五座城市之一,我们信赖她们的政府、议会和那些申办工作的领导者”。

  “我们同时也支持国际奥委会道德委员会的工作,它有着严格的制度,这让我非常放心。”

  罗格将申办比喻为带有蓝色丝绸冲刺带的奥运会100米赛跑,但是他说在“这场赛跑”中只有第一名才能获得奖励。

  “这将是一场非常艰苦的比赛,仅仅只有一块金牌,而没有银牌和铜牌”,罗格说,“对落选城市来说这是件令人沮丧的事,但是我认为,所有的参与城市都将是赢家-她们都将因此而获得一笔宝贵的遗产。”(沁心)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申办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UNDFTD×AJ IV


Hemp×Woven


FUTURA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