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阿姆斯特朗迫不及待参赛 队友竭力帮助环法王争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1日11:58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蒋桂伦报道 虽然不久前在一次训练中摔伤,肿了一只眼睛而且手和膝盖多处受伤甚至有些惊险地把头盔摔成了两半,但对于一位战胜了癌症并夺得六次环法冠军的阿姆斯特朗来说,这样的伤势根本可以忽略不计。虽然进入2005年以来,这个33岁的得州人还从未拿下一个冠军,但路透社仍然认为:“现在的问题不是其他车手能不能赢阿姆斯特朗,而是他还有没有动力再拿一次环法冠军。”

  阿姆斯特朗的答案显然是肯定的:“我已经等不及想要参加比赛了,我现在的车感非常好。我敢说,我现在的感觉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好。” 在环法赛开始之前的最后一段时期,阿姆斯特朗把训练的地点选在了法国南部的尼斯。因为按照他的经验,这里是最能适应环法赛山地比赛的训练地点。6月25日,他进行了一次长19公里的计时测试,地点正是今年环法赛的第一赛段:从弗罗蒙蒂内到法国大西洋海岸的努瓦尔慕杰;此后他又于28日模拟了环法赛的倒数第二赛段,即圣埃蒂安的55公里个人计时赛,据说两次的成绩“都相当不错”。

  阿姆斯特朗在发现频道车队的队友们也将会竭力帮助他夺取第七个也是最后一个冠军。他的西班牙籍队友何塞·路易斯·鲁维埃拉在车队的官方网站上写道:“带着黄色领骑衫在巴黎的香榭里舍大道冲过终点将是一件美妙绝伦、不可思议的事。我们希望今年的结果还是一样。”

  另一方面,今年是阿姆斯特朗的最后一次环法,其他高手也把这看成了最后一次击败他的机会。阿姆斯特朗最大的对手乌尔里希就常说,有阿姆斯特朗的环法赛才会更有价值:“这是他的最后一次环法,这会给我额外的动力。”发现频道车队领队约翰·布鲁伊内尔也已经把乌尔里希看作了阿姆斯特朗的三大劲敌之一,另两人是乌尔里希的队友、哈萨克斯坦人维诺库罗夫以及丹麦CSC车队的意大利人巴索。

  曾赢得一届环法冠军和五届亚军的乌尔里希去年表现有些失色:比阿姆斯特朗慢了8分50秒,仅列第四,这让人们对他产生了质疑。不过布鲁伊内尔并没有低估他:“他是最好的车手之一,而且往往能在环法的后半程发力。当然,他在山地的实力比较弱,但他是个硬汉,从不退缩。”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阿姆斯特朗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UNDFTD×AJ IV


Hemp×Woven


FUTURA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