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举重> 正文 

掌门人马文广:对违纪事件宁可自揭家丑 也决不护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1日11:50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李鑫北京报道 6月29日,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在十运会竞赛工作会议上怒斥摔跤预赛中出现的裁判受贿问题,“拿钱买来的公平,那还有什么公平可言?”会上总局对受贿的三名裁判处以了终生禁赛的处罚,并对包括摔跤、拳击在内的几个违纪项目进行了点名批评。

  而就在上周五,国家体育总局刚刚对服用兴奋剂的湖北举重队做出处罚,重竞技中
心如今真的成了“问题中心”,在如此背景下,重竞技中心主任马文广承受着巨大的压力。不过在接受记者的专访时,马掌门表示:对违纪事件,宁可自揭家丑,也决不护短。

  《劲体育》:那些违纪事件,都是重竞技中心自己上报给总局的吗?

  马文广:当然,我绝不护短!我是从一线上来的,当过运动员教练员,我很清楚如果因为遭受了不公正待遇而没有取得好成绩,所有的辛苦都将白费。所以,一旦发现此类事件,我一定要处理,上报总局。我说过,谁撞我的枪口谁完蛋!

  您觉得处理此类事件的经验对以后的工作都有哪些帮助?

  处理不是目的,我们希望能起到教育、警示作用。我们重竞技要打造中国竞技体育的铁军,一定要把工作的重点落到抓科学训练、苦干实干上。国内练兵、一致对外,到奥运会上可来不得半点虚假。只有真抓实干,才能占领竞技体育制高点。

  从这次的事件看,摔跤比赛中的裁判问题现在似乎已经非常严重了。

  是的,过去八运会、九运会的时候,听说有的地方在运动员交流的时候都得考虑裁判因素。哪个地方的裁判人数多、实力强,很多队员就被交流到那些地方,以确保好成绩。

  现在问题被揭开,相关责任人也得到处罚,您觉得今后在裁判员管理方面都有哪些需要改进的地方?

  感谢那些举报的同志,我们对这类情况的原则是决不姑息,抓到一个、严惩一个。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觉得裁判员管理的重点要放在对裁判员自身修养的锤炼上。裁判员自身一定要正,思想要过硬,要坚守公平公正公开不放松。其次,裁判要认真学习,提高业务水平,统一尺度,严格按规则执法。

  十运会临近,最近总局对各类违纪事件处理得好像格外严厉。

  对,今年是全运会年,而且自刘鹏局长上任以来,对赛风赛纪抓得很紧,特别针对今年的全运会,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和举措。

  这样一来很多问题是不是就凸现了出来?

  我觉得体育作为精神文明建设的一部分,在全国上下经济形势一片大好的情况下,理应做出自己的贡献,事实证明这半年来,各方面工作都进行得很顺利。特别像我们重竞技的摔跤、拳击、跆拳道等项目,这半年来开展形势喜人,会上总结的结果也是好的方面居多,当然也暴露了一些问题。

  具体在哪些方面?

  就我们重竞技来说,过去,我曾听说过摔跤比赛中的一些现象,裁判会出现问题从而会导致比赛赛丧失公正性,这次终于暴露了出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马文广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UNDFTD×AJ IV


Hemp×Woven


FUTURA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