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法国媒体声音:刘翔个人魅力大 他的野心无处不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1日11:07 体坛周报

  “我非常热爱这个国家,2003年我在世锦赛上拿到第三。选择这里作为比赛的起点,有种家的感觉……

  我希望和多库里训练,那样我们彼此能学到许多东西。我希望多库里9月能来上海(上海大奖赛)参加比赛。也许他可以学学中文,顺便教我一些法语……”

  在27日抵达巴黎后,刘就能在公开场合娴熟地运用各种官方辞令了。刘刚刚抵达戴高乐机场,就受到法国田联主席阿姆萨勒姆的迎接,还收到法国大使共进晚餐的邀请;刘的一切费用都是法国田协支付;即使拿不到最后百万黄金,刘也可以获得出场费。据黄金联赛负责安排刘训练和采访的勒塞兹说,采访刘的申请不仅比约翰逊多,还超过了法国本土明星多库里。

  无论是接待规格和欢迎程度,这都超过了一名运动员应该享有的范畴。

  在巴黎申奥的读秒关头,刘代表的是的中国。《世界报》为此评论说,他是中法友好关系的象征。打出刘这张牌看中的中国的影响力。法国人希望形成“北京—巴黎”的战略同盟,并在2008年接过奥运火炬。田联主席阿姆萨勒姆就表示,我们要利用这个宝贵机会,吸引这个古老大陆的注意!

  更重要的是刘的个人魅力。刘是一个聪明的人,他懂得该说什么!他注定是一个冠军,而且不只是一个冠军。如果说,多库里是一个老老实实的运动员,心情很平静的话,那么刘虽然没有明确说出自己的野心,但却可以无处不在地感受得到。

  不过,作为一个明星,刘受到外界的干扰更多,集中精力训练和比赛方面将更困难。为此,刘的教练孙还发过火。

  作为中国奥运会史上首位直道田径冠军,当2005年夏天到来的时候,这名年轻人也将开始自己的新征程。 (赵威/译)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刘翔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UNDFTD×AJ IV


Hemp×Woven


FUTURA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