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杜库雷教练:刘翔爆发力惊人 像病人一样冷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1日11:03 体坛周报

  记者赵威巴黎报道 “没法和刘同场训练,那就同场比赛吧!主场比赛,我没有给自己定一个明确的目标,最重要的是准备赫尔辛基世锦赛。”6月30日,黄金联赛开始前一天,多库里谈起了刘翔。

  28日,当刘翔来到法国体育学院田径训练基地时,多库里的欢迎是由衷的,他甚至希望两人能同场训练。他的教练隆格维尔也表示,“我们去美国训练是为了吸取最好选手的
先进经验。现在,世界上最棒的选手来到这里,我们岂能错过?”

  那就不担心刘翔将他们的训练秘籍学过去?隆格维尔摇了摇头。“我们没什么秘密。而且,对我们来说,积极的一面要大于消极的一面。看了刘翔的训练后,拉吉(多库里)肯定会得到很多启发的!”

  由于只看了刘翔一堂训练课,加上只是适应性训练,隆格维尔表示还不便发表评论,但他表示,“刘的爆发力惊人,而且他拥有可贵的平常心。他就像病人一样冷静(隆格维尔解释说,病人一旦生病,就什么都不着急了),他的灵活性就算是在旅途疲惫的情况下,也丝毫不受影响。”

  穿着红色的T恤衫和黑色休闲裤的多库里也观看了刘翔的训练。“很高兴能再次看到刘,我们从17岁时就认识了。虽然由于语言的障碍我们没法沟通,但我很尊重他。我们彼此不像敌人,更像是朋友。在雅典奥运会决赛次日,他还送了我一套京剧脸谱呢!”29日,多库里委托记者向刘翔表达了在30日喝咖啡或共进午餐的邀请,但由于刘翔日程排不开,最后只好作罢。

  在巴黎,刘翔挂起了一阵旋风,但多库里说自己并不嫉妒。“而且,他现在也只有中国粉丝,尽管刘翔迷还应该多一些。”

  作为黄金联赛的夺冠热门,多库里在几名高手中成绩相对较差,对此,多库里心知肚明。“看了他们的比赛,确实很棒。但比赛是自己的,我会将注意力集中在跑道上。然后?走着瞧吧……”

  多库里说:“6月初,我第一个室外比赛就跑出13.14秒,这是我除了13.06秒的法国纪录外的最好成绩。从今年起,我几乎没受任何伤病的影响。也许,周五的比赛,是我出状态的时候。”

  多库里说黄金联赛将是自己世锦赛前一次完美彩排。“我们都关注对方的成绩,在起跑之前互相致意。这是今年我第一次参加高水准的赛事,一定要全力以赴!”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刘翔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UNDFTD×AJ IV


Hemp×Woven


FUTURA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