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克利伯帆船全球赛事扬帆青岛 中国派青岛号参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1日10:54 体坛周报

  记者张平谊报道 继美洲杯帆船赛后,又一项大型航海赛事被注入中国元素。日前,青岛市正式成为“克利伯”帆船全球赛事中的一站。赛事组织公司官员段铮称:“该赛事来到中国,将大幅提升中国在发达国家民众心目中的地位。”

  “克利伯”环球帆船大赛由罗宾·诺克斯·约翰斯顿爵士创立,这位帆船运动传奇人物是1969年成功完成男子帆船环球不停靠航行第一人。赛事历时18月,共有12个分站,将
在今年9月17日从利物浦举行首航仪式。青岛市作为第6站,中国站比赛预计将于明年2月份开始。

  利物浦港也是泰坦尼克号的起锚地,赛事发起人罗宾爵士认为,环球帆船赛是一项刺激,并且需要冒险精神的运动。与美洲杯等纯商业赛事不同,“克利伯”将更多精力投入到公益事业上。届时,赛事会将大多数赞助费用捐献给非洲及中国内地的儿童,并筹建教育系统。

  共有10艘帆船参加本次赛事,中国也将派出自己的“青岛”号参赛。在第五站(新加坡)前往青岛的十几天里,中国奥帆委正酝酿几名中国选手参赛。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UNDFTD×AJ IV


Hemp×Woven


FUTURA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