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翔赛前休整像高考前一天 美国选手很强我也不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1日10:45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文羽巴黎报道 北京时间7月2日凌晨3时,国际田联黄金联赛巴黎站比赛将在巴黎圣丹尼斯体育场打响。赛前,美国选手约翰逊、阿诺德、特拉梅尔分别跑出12.99秒、13.01秒、13.02秒,而《队报》进行的民意调查显示,74%的读者认为多库里有实力超过刘翔和约翰逊。

  奥运会后,刘翔将迎来真正的考验。

  赛前:放松一天像高考

  “机场附近的索菲特酒店;市中区的索菲特酒店;法国国家田径训练中心……”刘翔在巴黎的酒店一下多了起来。刘翔似乎在和记者们捉“迷藏”。

  是刘翔训练太累,精神太紧张?非也,都是让四面八方的记者给逼的。27日抵达巴黎后,法国记者没完没了的采访,国内媒体的轮番轰炸,常常让刘翔和孙海平有些疲于应付。29日,刘翔原定于下午5点在法国国家训练基地的两个小时训练,结果又有不少记者闻讯赶去。吓得刘翔忙和法国田协商量,悄悄地改了地方,在另一个小体育场练了2个半小时。

  6月30日,孙海平决定放假一天,刘翔师徒,以及女子100米栏选手冯云、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一起,去宾馆周围的街区逛了逛。但在下午,刘翔接到通知:离开现在下榻的市中心的索菲特大酒店,搬到位于戴高乐机场附近的另一家连锁的索菲特大酒店。

  “其实我们也不想折腾,但考虑到这里去比赛场地的交通太拥堵,如果搬过去的话,参加比赛会方便一些。其实,新搬的那家宾馆很多记者也都知道,如果要躲,我们也没必要搬到那里去。”孙海平表示,他们这样并不是有意要躲避记者。

  刘翔也认为,赛前一天的休整对自己备战黄金联赛很重要。“其实就像高考前一天一样,再多复习没有什么用。不如放轻松点,这样对我的心态调节也很有帮助。”

  成绩:13.10秒以内

  多库里在赛前的一天没有露面,约翰逊也只是象征性地出席了一个由组委会安排的新闻发布会。“大家都在静心休养,暗自积蓄力量。”刘翔说。

  在组委会公布的9名110米栏选手中,当今世界该项成绩的前六名顶尖好手已被“一网打尽”。按照成绩排位,前六位的选手是:阿兰·约翰逊(美国)、阿诺德(美国)、特拉梅尔(美国)、刘翔(中国)、奥利加斯(拉脱维亚)、多库里(法国)。其中,约翰逊、阿诺德、特拉梅尔近期跑出的12.99秒、13.01秒、13.02秒,远远好于刘翔今年13.06秒的最好成绩。不可忽视的还有多库里。法国人虽然最近只跑出了13.14 秒,但在队报进行的一项民意调查显示,74%的读者认为多库里有实力超过刘翔和约翰逊,对于多库里没有信心的只有26%。

  但刘翔对此一点也不担心。据孙海平透露,7月2日,刘翔跑进13.10秒应该不成问题。不过,在黄金联赛这种高水平较量中,13.10秒可能不足以拿到前三。对此,刘翔也很清楚:“13.10秒只是一种状态的体现。能否跑到13秒左右甚至跑进13秒,要看临场发挥。这种较量毕竟不像以前的一些比赛,能随便自己控制。谁输谁赢,什么成绩,那就真不好说!只有全力以赴。”

  和六大跨栏高手比肩,破世界纪录有戏吗?刘翔还是那句话,一切都很难预料。“美国选手都很强,当然我也不赖,但我不确定世界纪录就会被打破。因为这还要看届时比赛的具体情况。”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刘翔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