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十运会预赛发生裁判受贿事件 3人被体总终生禁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30日07:50 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新华社北京6月29日电 十运会摔跤预赛阶段出现了裁判员收取运动队现金的受贿事件,国家体育总局29日开会严肃通报此事,并采取严厉的处罚措施,以正赛风赛纪。

  十运会摔跤预赛分两个阶段在全国举行,这期间有举报说有运动队给裁判员现金。国家体育总局得知此事后非常重

  视,专门派调查组深入调查取证。经过3个多月的调查,6月16日在江西南昌举行的十运会摔跤预赛裁判工作会议上进行了通报。结果有3人被终生禁裁,其他人根据收取钱财的数额以及承认错误的态度,分别得到相应的处罚。

  负责此事的中纪委驻国家体育总局纪检组组长王宝良在介绍这一事件的处理过程时说:“摔跤项目内受贿现象由来已久,几乎已经是不成文的规定。很多运动队在经费中有专项的‘公关费用’,并称不这样做就拿不到名次。有的运动队给钱并不是为了让裁判员偏向他们,只是因为别人都给,自己花钱买个公道。”

  为了能够制止这一严重违反规定的现象,国家体育总局在调查此事时拨专款为调查小组使用,为的就是公正。刘鹏局长在会上气愤地说:“拿钱买来的公平,那还有什么公平可言?”因此本着“三严方针”,即“严令禁止、严格检查、严肃处理”的原则,总局对摔跤项目的裁判员进行大面积的“清理”,并对重竞技运动管理中心提出批评。

  国家体育总局这一次对狠抓赛风问题是下了决心,摔跤裁判员问题只是其中一部分,其余项目上出现的违纪现象也得到了制止和处罚。如拳击项目比赛第一天,一名裁判员没有请假私自参加朋友宴请,结果被重竞技运动管理中心停止裁判工作,而且此次比赛只参加工作实习,往返费用自理,并停发裁判员赛区补助费。对于网球、排球和短道速滑比赛中假球、假赛的现象,各管理中心也都进行了处理。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UNDFTD×AJ IV


Hemp×Woven


FUTURA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